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贵阳市教育局:实施“七大行动”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资讯网 2023-1-18 16:33 贵阳网 8 0


全市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控辍保学动态清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占比达100%……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贵阳市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手棋,着力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大教育保障力度、持续推进立德树人、深入实施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深化教育改革,不断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2年,贵阳市共建成中小学幼儿园48所、新增学位37000个;积极推进公办强校,120所学校成为省公办强校计划项目校,237所学校已完成申报市公办强校工程项目校并完成评估;教育服务保障更加坚实,教育生态持续向好,育人品质大幅提升。贵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波说。


放眼未来,贵阳市将锚定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贵州特色教育强省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在全省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李波表示,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强省会,教育是基础和支撑。下一步,贵阳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七大行动”“三年攻坚为统揽,按照《贵阳贵安教育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部署,对工作作风、治理能力、人才队伍、办学条件、教育质量等贵阳贵安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学前教育普惠优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全面提质、职业教育强基提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教师队伍发展壮大、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七大行动顺利实施,着力构建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发展新格局,纵深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提升教育服务国计民生的能力,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 衣琼 肖达钰莎 张薇 董容语 钱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