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盲切土豆丝”获20多万点赞!青岛学生凭惊人刀工“火出圈” ...

新资讯网 2023-1-25 17:52 青岛发布 7 0

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做饭日常”“全国大学生对厨房下手了”“天选做饭人等热门话题占据抖音微博热搜视频。一条山东学生申请出战的蒙眼切土豆丝短视频在抖音平台火了,22.8万网友点赞,6.6万条评论,14万次的转发……如今,这位被网友赞为出手即是巅峰的抖主找到了,他正是来自青岛的黄正豪,毕业于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目前就读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我的天呐,太牛了吧!” “我不蒙眼都没他切得好!”“不是做饭吗,怎么表演起杂技了?”“我得向哪个方向磕头才能嫁给这样的男人?”……近日,一条蒙眼切土豆丝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火了,赢得各地网友花式夸赞。出于好奇,粉丝们翻开抖主的主页一探究竟,才发现切土豆丝不过是抖主的雕虫小技,那些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食材雕刻作品才是炫技的天花板


从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得知,这名火出圈的抖主正是该校2022届毕业生黄正豪,目前就读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专业。



黄正豪讲述,寒假里,他在家练习切土豆丝的基本功,拍了这样一条视频,没想到就这么火了。说起刀工,从踏入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一接触刀工课开始,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食品雕刻。他说,但是雕刻需要耐心细致,不管是动物类还是花草类的雕刻,细节的处理至关重要,刚开始他总是做不好,是老师们手把手教导他精雕细刻,更赋予了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品质。




黄正豪透露,他磨练刀工的秘诀是每天都与昨天的自己对比,一天比一天更好。沉住心,不要害怕自己的努力得不到收获,也不要畏惧失败,大胆去做,大胆下刀!他说。


在黄正豪的老师们看来,黄同学不是一时网红,他的刀工技艺走红的背后是成千上万次的凝神训练,是16岁布满老茧伤疤的双手,是从未褪色的青春梦想……这也是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该有的青春样子。


来源:观海新闻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