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高中历史首席名师王受吉参加高考备考视导工作

新资讯网 2023-3-25 19:04 红网 6 0


红网时刻新闻325日讯(通讯员 封旭东)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和新高考的实施,加强并规范学校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2023年高考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永州市教科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高三教学视导活动。根据教科院的推荐,永州市高中历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王受吉于32324日参加了对蓝山二中的高考复习备考视导工作。


在蓝山二中视导期间,王受吉观摩了工作室骨干成员封旭东执教的二轮复习课《中国古代的赋税制度》、张乡峰执教的特长生高考复习试卷讲评课,并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听取了蓝山二中、蓝山四中历史教学和历史高考复习备考的情况介绍,与两校14位历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两校历史教师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三年规划和2023年的主要任务。


在视导反馈交流会上,王受吉对蓝山二中的历史高考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注重分层教学,对培优生、边缘生、特长生要有不同的要求和举措;二是要在攻克易错易混考点和提高审题解题效率方面下功夫,突破提分瓶颈;三是要重视在课堂内外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克服消极情绪,积极乐观地面对高考。



视导期间,王受吉还应邀到蓝山二中高三476班与全班同学进行交流。王受吉在班上发表了声情并茂的即兴演讲,指出蓝山二中的同学肩负着蓝山县四十万人民的厚望,实现高考目标是绘就人生蓝图和回报社会的起点,在最后的75天中做到保持身心健康、强记必背重点、领悟高考真题、提炼解题方法完全有可能突破瓶颈、创造奇迹。短短30分钟的激情演讲,感染了全班同学,赢得了十余次的热烈掌声。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