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首届长三角中小学阅读教育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

新资讯网 2023-4-7 18:13 金台资讯 6 0


江淮阅读名师共同体揭牌。张宁淮摄


人民网合肥47日电(赵越)47日,首届长三角中小学阅读教育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本届论坛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课标、新阅读主题,围绕培育核心素养、建设阅读课程、搭建教研平台、打造书香校园、创设读书品牌、助力青少年学生阅读行动等内容进行实践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探讨,论坛将持续至48日。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教研专家、阅读名师作经验分享。安徽省各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全国出版发行和教育系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会。


论坛现场举办江淮阅读名师共同体揭牌暨首批共同体智库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据悉,江淮阅读名师共同体是由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发起成立、服务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儿童阅读教育的公益性智库。共同体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为主要成员、以阅读指导和推广为主要抓手、以研究提升青少年儿童阅读素养为重点,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聚合省内外优质阅读教育服务资源,提升共同体成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推动阅读课程化落地,培养阅读点灯人、领航人,孵化阅读名师名家,助力安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分级阅读研究中心、皖新传媒教育研究院向马之先、王跃平、王国文、刘文芬、张妮、沈建山、杨桦、吴福雷、周鹏、饶晔等10位名师颁发共同体智库特聘专家聘书。


沉浸式媒体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皖新传媒)、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重庆课堂内外等单位发布《英语分级阅读体系的实践与运用研究》《阅读实践活动在中小学课后服务场景中的落地应用研究》课题研究计划以及《课堂内外·江淮阅读教育》教研期刊出版计划,资源向大别山区、革命老区和农村地区教师倾斜,致力安徽省阅读教学教研水平提升与优质均衡发展。


据悉,本届论坛由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主办,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江苏译林出版社、重庆课堂内外杂志社、安徽新华电子音像出版社协办。


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莫幼群表示,此次活动紧扣全民阅读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共同为安徽省近千中小学语文教师带来一场教育的盛宴,也希望老师们把所感、所得、所悟应用到以后的语文教学中去,提升语文教学质量,打造书香校园,助力青少年学生阅读行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