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甘肃一学校点亮学前教育学子的未来

新资讯网 2023-4-7 18:19 中国青年报 4 0

摘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启,在甘肃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陇南师专),就读学前教育的女孩李梦婷正在加紧准备。“获得省赛二等奖就可以享受升学考试推免,有机会进入理想的本科院 ...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启,在甘肃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陇南师专),就读学前教育的女孩李梦婷正在加紧准备。获得省赛二等奖就可以享受升学考试推免,有机会进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李梦婷下决心要抓住机会。


两年前,从千里之外的玉门来到陇南成县就读陇南师专,李梦婷还有点小失落。高中没考上,只能就读中专学校,从入校的那天起,就下决心要考上理想的大学。可命运和她开了个玩笑,三校生高考结束后,她的分数和目标本科院校录取分差6分,失之交臂。


带着些许遗憾,她开启了陇南师专的学业。中专读学前教育,大专继续就读学前教育。两年过去,李梦婷越来越发现,虽然只是个大专学校,但这里就是自己梦想启航的地方。原来以为学前教育就是带孩子的,现在看来远没那么简单,需要系统学习专业知。


陇南师专学前教育聚焦0-6岁托幼一体化人才培养。入校后,李梦婷觉得学前教育专业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一方面要系统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同时要全面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其中,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素养和专业实训更是十分看重


农村生源多,很多孩子的艺术教育是空白,表达能力也欠缺,需要我们全方位的去教育和训练。从事学前教育20多年,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对自己学生的情况很清楚,在她看来,这些学生虽然基础弱一些,但只要用心用情去培养,人人都可成才。


音乐老师牛玲还清楚地记得,刚上音乐课时,孩子们都是零基础,乐谱都不认识,很多人都没摸过琴键,手指都是僵硬的。起初,牛玲按照音乐专业课的要求上课,可她发现,孩子们学得很吃力,课堂也很沉闷,很多学生因为消化不了课堂知识心理有负担。


朱玲主动调整了教学方式,立足学前教育音乐课的实际情况,教学生们学习儿歌演唱,掌握必要的乐理知识,在此基础上,根据学生潜力和意愿,再分层分类进行专业培养。


来自临夏州和政县的马明,是学前教育211班少有的男生,相比中专上来的同学,参加高考入校的马明对艺术课程没有一点基础,刚开始一看到课表就心里发怵。后来,在老师循序渐进的教学中,他进步很快,如今都已掌握了音乐演奏的基本技能,很轻松就能演奏儿歌。


针对学生表达能力欠缺,沟通组织能力不足、自信心不足等问题,学院专门设计了各类校园活动,并鼓励全体学生参与,凡是表现优异或有进步的学生,都会得到表彰奖励,同时推送到更高平台参加各类竞赛。


经过系统的专业培养和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我们学前教育的学生阳光、自信、有活力,参加工作后上手快,能吃苦,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吸引着省内外的学前教育机构前来招聘。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说。


日前,王小会接待了一拨专程来校招聘的浙江义乌的幼儿园园长,其中有的是第一次来,有的是回头客,有园长告诉王小会,只要学生愿意,可一次招录20多名学生前去,不用实习直接入职,并保证有良好的待遇。


经过短短三年的倾心培养,我们学前教育点亮了很多学生的未来,有的毕业生升入了本科学院继续深造,有的回到了农村、反哺家乡,担负起振兴乡村学前教育的重任,还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走进了大城市, 开拓出了外出就业的新天地。陇南师专副校长任永峰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资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综合中文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媒体)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