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马云受聘高校教授,6年教师经历5个博士学位,够格!

新资讯网 2023-4-23 13:50 教育大小事儿 7 0

前言


高校教授作为社会地位极高的职业,门槛高要求严。想要成为大学教授,丰富的教学和科研履历、重要的学术成果等等缺一不可。在任教的过程当中,他们既要负责学生的课程教授,也就是传道受业解惑,同时也不能松懈自己的学术研究,要时刻保持敏锐的学术洞察力。极高的门槛和要求让许多大学教师止步于副教授,难以更进一步。



绝大部分教授都是通过参加学校的人才引进和人才招聘任教高校的,但也有一部分人,凭借其在学术领域的突出贡献,由高校主动授予荣誉教授名誉教授的称号。相比其他教授,他们通常在社会上拥有更高的知名度,已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多年,有积累非常丰富的实践经历,是专业内的领军人物和佼佼者。


马云受聘高校教授,6年教师经历5个博士学位,够格!


不久前,马云被香港大学聘请为荣誉教授,于经管学院任教,任期三年。有人可能会提出质疑,马云不是商人嘛,怎么也能成为大学教授呢?这可就大错特错了,以马云的过往履历和学术水平,完全担得起这个职位。



马云是浙江杭州人,1964年出生,大学就读于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原本他离分数线还差几分,但凭借着优异的英文成绩被破格录取,大学期间接受了系统的师范教育,是个地地道道的师范生


马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不是别的,正是一名大学讲师。1988年毕业后,马云就来到了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任教,也就是今天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这里,马云担任了六年的英文及国际贸易讲师。



同时,马云也没浪费自己的优秀英文水平,创办了英文角和翻译社,成为了杭州当地很有影响力的优秀讲师。正是这个翻译社,为马云带来了创业的第一桶金。他抓住了互联网发展的机遇,站在了时代的浪头上,开始了他的互联网创业之路。


35岁那年,马云创办了如今闻名海内外的阿里巴巴,并且担任了阿里巴巴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局主席。但功成名就的马云从未停下进步的脚步,他不仅在商场上叱咤风云,一首建立起互联网帝国,还先后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等五个高等学府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包含了工商管理、教育和科技创业等各个专业和领域,可以说是全面发展型人才。



在取得如此高的成就后,马云并没有留恋于阿里巴巴集团给自己带来的巨大荣耀,他选择在自己55岁时 ,辞去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并且坦言,希望能和大家换个江湖再见


如今,马云以香港大学荣誉教授的身份归来,的确是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了大家眼前。其实这也不是马云第一次与香港大学强强联手了,早在四年前,马云就曾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如今二者再次合作,也算是老友重聚。



对于香港大学而言,马云的加入无疑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马云丰富的创业经历和成果,也可以为学生带来极佳的教育体验和满满的收获。对于马云而言,这次任教也可以帮助他更深入地开展关于企业创新及技术创新领域的研究工作,也圆了马云重回讲台回报学校与社会的教师梦。


正如马云退休时所言,这不是他的退休,而是传承的开始。除了阿里巴巴,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做,这些年无论在教育还是公益领域,马云都亲力亲为。如今,他也选择将自己成功的经验传授给新一代的年轻人,让越来越多的新鲜力量可以涌动发展、接续奔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