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教育数字化转型 两江新区星湖学校面向全国作经验交流

新资讯网 2023-4-26 22:21 两江新区官网 5 0

摘要:  4月26日,在由教育部教育资源与技术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的全国第一期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项培训班上,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作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首批试点学校,学校书记、校长张先彬获邀作题为《新时 ...

4月26日,在由教育部教育资源与技术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的全国第一期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项培训班上,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作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首批试点学校,学校书记、校长张先彬获邀作题为《新时代小学精品德育活动建设的价值与实施路径探索——星湖学校“访一群人”大思政课程实施数字化转型案例》报告,这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获邀参与此次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项培训经验交流学校。



星湖学校深刻认识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建设全融合美好育人场,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借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中的“榜样素材”,丰富课程教学资源,创新设计与实施“访一群人”大思政课程,以知识学习为载体,以社会实践为手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


星湖学校坚守全融合教育理念,通过思政课在学段间的循序渐进、融通深耕,创新大思政课教学方式、课程体系,推进大思政课程一体化实施,坚定上好“大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全面开展实施“六年四季”全融合思政课程建设,拓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功能,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构建了“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立体化育人体系。


面对请院士进校园的机会少,无法全方位满足孩子家国情怀培育的成长需求的现实情况,星湖学校深度思考,通过借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思政教育资源供给改革,助推大思政课课程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组织开展“访一群人”大思政课程等形式多样的德育主题活动,持续实践星湖学校科技取向的纵深推进,将爱党爱国的教育事业纵深推进,切实加强理想理念和职业规划教育,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新时代背景,星湖学校以党建领航全员育德,推动思政课建设制度化,以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目标,“访一群人”通过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凝练了“12345”德育主题活动模型及路径,构建了大思政课教学实践范式,实现星湖学校大思政课程品牌化。依托平台资源,有效丰富了德育活动内涵,优化了学生学习生态,为学生的成长赋能,让育人的成果、成效、成长可见。


“访一群人”德育出题课程是星湖学校思政课程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开端。后续,星湖学校将持续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深化德育课程设计与实施。未来,将继续以“全融合”教育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化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研究与使用,推进星湖学校思政课程实施数字化转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星湖教育,立足创新人才培养、家国情怀培育的素质教育路径提供新支撑、新范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资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综合中文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媒体)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