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兰州新区:情满“六一”与爱“童”行

新资讯网 2023-6-3 21:59 每日甘肃 8 0
 

新区第五小学学生武术操表演。记者丁凯 摄



528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甘肃会场)暨体育冠军进校园活动在新区秦川镇初级中学举行。图为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与学生合影。记者罗晋业 摄



2023兰州新区(首届)少儿艺术大赛。记者白祎炜 摄



孩子们为水务集团子公司现代环境公司代表佩戴红领巾表谢意。记者史晓峰 摄



61日,2023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庆六一教育康复成果展演。记者姜波 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区多个部门和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


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中小学,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交通安全课,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民警结合每个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特征和接受程度,制定了不同的授课形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细致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出行过程中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问题,介绍了部分交通信号标志、信号灯,以及交通指挥手势。课堂上,孩子们用心聆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互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民警生动精彩的讲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新区派出所民辅警利用各个学校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学生家长较为集中的时机,向家长们送上一张防护卡,提醒广大家长要主动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深入赖家坡村、西岔镇新康村和彩虹城小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境孤儿,为他们送去了衣物、书籍、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送祝福送健康活动。该院健康管理中心、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儿科联合为新区宗家梁学校80名孩子进行免费健康筛查,并邀请师生参观中医康复科、中药房、中药配方颗粒药房等场所,让孩子们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六一当天,在儿科门诊、病区,医院还为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小朋友准备了儿童节礼物,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新区水务集团子公司现代环境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党员代表前往帮扶对口单位——上川镇东昌小学开展爱心书包关爱学生真心帮扶助农振兴爱心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工会负责人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为他们带去了书包、文具袋、彩笔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


彩虹城中心社区社工站联合新安社区雅韵旗袍文化协会志愿者举办快乐六一·‘样精彩主题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小朋友们在协会志愿者的示范讲解下,手持彩色画笔,认真勾勒线条、涂抹颜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绘画作品呈现在眼前,每一幅作品虽稚嫩却又生动地表现出一颗颗童心童梦。当天,驻站社工和志愿者们一同入户探访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大礼包。通过讲述自己的童年故事,社工和志愿者们拉近童心距离,打开儿童心扉,营造阳光心态。


西岔园区开展了以情暖六一共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在新区图书馆,西岔园区开展了关爱慰问困境儿童活动。文曲中心社区联合新区图书馆开展了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共捐赠经典科普图书20余册。与此同时,职教园区共享区报告厅里的2023兰州新区(首届)少儿艺术大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少艺大赛共计400余名少儿参加,涵盖乐器、播音主持、舞蹈等比赛项目。


连日来,新区第五小学300多名学生刻苦训练,积极创排武术操表演,激情饱满地迎六一。作为新区创建的第一所武术特色学校,该校从2019年将传统武术引入校园,在刚刚结束的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该校四年级学生宋玥以8.68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民族武术组女子一类、二类传统拳术比赛项目银牌。


新区图书馆联合小横路社区在新区第六小学开展奋进新征程童心护未来捐赠活动,新区图书馆张老师为学生作了读书分享。本次捐赠活动,学生不仅感受到了社区及图书馆给予的深深关怀与温暖,也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的信心。(记者 李佳丽 祁瑞龙 史晓峰 姜波 白祎炜)


来源:每日甘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