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武汉开幕

新资讯网 2023-5-20 19:43 中国新闻网 5 0


图为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武汉开幕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520日电 (武一力 张芹)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以下简称峰会”)20日在武汉开幕,峰会以数字向新,共益未来为主题,让互联网公益慈善事业更加普惠、可持续及开放。


峰会现场,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组委会主席郭凯天分享了一组数据:2016年,互联网公益第集资金规模仅为20亿元,2021年已经接近百亿元规模。8年来,全国累计超过510亿人次參与互联网慈善,累计募集善款350亿元。全国注册社会组织总数增加了20多万个。在腾讯公益平台,注册公益组织数从4300家增至17000家,线上筹款的公益项目从2万个增加到8.5万个。



图为与莫言同行计划520日在武汉发布 张畅 摄


慈善公益之路,如何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共享?峰会期间,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以未来发展之路:创造社会可持续价值共享为主题展开圆桌讨论,《中国新闻周刊》社长、《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应邀主持该场活动。


慈善的重心应该放在共享上,共享是一种美妙的体验。莫言回忆起儿时旧事,小时候家门前有两棵果树,尽管当时物资较为匮乏,但每当果实成熟时,爷爷奶奶都会把最好的分给邻居,分享的快乐扎根心底。


2015年起,莫言开始向西部贫困地区儿童开展捐助。2019年底,莫言和北京舒同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王振共同推出了公众号两块砖墨讯,弘扬书法艺术。以此为契机,2022年初,莫言和王振以手书百福的方式为先心病患儿筹集善款500余万元。


刘玉珠表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30多年以来,一直秉承着文物保护社会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了大量的文物保护、文物宣传教育、文物传承方面的工作,动员社会各界支持文保,是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企业代表,孙玮认为,企业要有使命感和价值观,在遵守商业道德的同时,投身慈善事业。


当日,由著名作家莫言、《中国慈善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与莫言同行计划在峰会期间发布。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公益慈善领域的风向标。为期两天的峰会还包括主题论坛、技术公益云展馆等多种形式的行业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