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顺利举办,腾讯微保倡言以“保险+公益”帮扶模式助力适老化社 ...

新资讯网 2023-5-23 19:57 财联社 7 0

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顺利举办,腾讯微保倡言以“保险+公益”帮扶模式助力适老化社会构建


近日,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银发科技守护公益分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联合发起,并宣布将携手腾讯微保在内等多方力量面向全国范围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捐赠20000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等领导及多方代表参与本次论坛。腾讯微保副总裁王江涛出席并围绕探索保险+公益帮扶模式,守护银发人群老有所依作主题发言。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辉在致辞中表示:在推动养老服务发展过程中,民政部联合相关部门,将技术创新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希望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老年人提供更细致、更周到、更专业的服务。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二级巡视员 王辉


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负责人窦瑞刚表示:银发科技实验室坚持共识、共创、共享、共益的共创方法论和模式,以自身核心技术构建平台,并将这个平台的能力开放、共享出去,最终构筑C(用户)B(产业)S(社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生态。未来希望能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孵化有较好应用场景、能切实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有规模化前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创造更加智慧、美好、温暖、幸福的老龄友好社会。



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负责人 窦瑞刚


近年来,腾讯微保多措并举积极探索适老化服务,积极参与各地普惠医疗保险项目,通过提升银发人群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以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此外,持续发挥科技优势进行公益产品创新,拓展保障外延、丰富保障体系,同时联动社会力量,探索更多公益合作模式,助力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而在可持续性方面,微保联动多方不断加快既有项目模式复制,让保障尽快覆盖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银发人群保驾护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原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进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也曾提到,要大力开发适合老年人群需要和支付能力的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产品,探索扩大对既往症和慢性病老年人群给予合理保障,着力满足高龄老年人保险保障需求。


作为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腾讯微保持续发挥第三方科技平台的能力优势,积极参与各地普惠医疗保险项目运营,以普惠医疗保险为银发人群完善医疗保障,帮助广大银发人群解决就医需求,织密银发人群保障网。


根据腾讯微保联合复旦大学发布的《2023惠民保健康发展十问十答报告》显示,全国90.8%的惠民保产品不设年龄上限。腾讯微保副总裁王江涛在论坛上提到,微保现已为全国超60个省市惠民保项目提供服务,这些地区的普惠医疗保障已覆盖超百万银发人群。


创新可持续帮扶模式,用科技拓展保障外延


成立至今,腾讯微保始终践行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理念,积极探索保险+公益的创新帮扶模式,通过保险等资源配置释放公益动能,竭力拓展保障外延,从保险精准保障发力,为银发人群提供温暖守护。


2022年,腾讯微保积极参与由韶关市政府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牵头统筹的腾爱兴村帮镇韶关试点,聚焦韶关一老一少人群,用保险保障助力韶关形成更全面立体的保障网,助力乡村振兴。在服务一老方面,定制的长者意外险产品涵盖了老年人跌倒、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还包括老年人发生意外后的住院照料、康复护理等住院护工综合服务,预估累计3年覆盖韶关地区超20000名乡村孤寡老人。


经过近一年的迭代升级,在本次论坛上,腾讯提出的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将通过平台连接、技术赋能、公益普惠三大能力,让乡村老人老有所护。其中,由腾讯微保联合深圳人保财险提供的长者意外险,将继续用全面的保障化解老人面临的医疗及意外风险,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兜底保障,助力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多维度守护空巢老人的安全生命线。腾讯微保副总裁王江涛表示,未来腾讯微保将秉承普惠性、创新性、持续性,持续探索保险+公益帮扶模式,让守护抵达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此外,腾讯微保联合微信支付等多方,共同发起一系列爱心保公益保障项目,包括穗岁康爱心保公益计划善暖羊城爱心保河源·爱心保障公益计划等,为特殊群众提供兜底保障,共同助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模式。截至2022年底,在广州推行的爱心保公益项目已为特殊群众赔付超2000人次,一站式理赔赔付总额560万元,对于转移健康风险、减轻家庭财务负担的作用凸显。


保险产品创新伴随着保险服务创新。腾讯微保不断升级平台服务体系,推出包含规划帮手投保帮手理赔帮手在内的保险帮手服务矩阵,全方位升级适老化服务。在投保前,规划帮手可为银发人群智能化匹配最佳保障方案;投保帮手推出的家庭投保帮手工具,当用户需要帮老人投保时,可以帮助用户通过微信一键邀请被保人自主填写健康信息,让投保过程变得更加便捷,体验更流畅;而在理赔环节,理赔帮手50岁以上的用户提供长者理赔协办模式,当用户在申请该服务后,将有专人为老年用户提供全流程陪伴的协助理赔服务,解决了银发人群在购险后不知如何线上操作理赔的问题。



腾讯微保副总裁 王江涛


未来,腾讯微保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保险+公益的创新帮扶模式,为银发人群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与守护,助力乡村振兴。作为腾讯党委认真践行党中央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腾讯微保将发挥互联网科技能力创新优势,降低保险产品的设计成本,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联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