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TVB识货三个月内拿下淘宝头部主播!“港剧式直播”魅力何在 ...

新资讯网 2023-5-30 14:05 扬子晚报 9 0

随着天猫官方视频号的一则天猫6.18预售直播盛典视频预告释出,主播李佳琦、罗永浩和陈敏之梦幻联动,俨然默认了美腕、交个朋友和TVB识货的淘宝头部主播地位。


耐人寻味的是,李佳琦本来就是淘宝直播的王牌,罗永浩则是跨界而来、积累了半年多的经验,而TVB识货几乎是直播届的新人,入驻淘宝直播才不到三个月,能逆袭晋升头部主播究竟凭什么?



货品优势、内容创新,TVB打造有专属特色的直播间


首先,记者注意到,TVB在淘宝直播的货盘上架产品覆盖了多个领域,包括数码、食品、美妆、小家电、酒旅等品类,全方位囊括日常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从产品价位看,低、中、高端产品均有涉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TVB识货直播间的商品港风满满,小黄车专门设置了香港特色这一分类,其中大部分都是香港本土品牌产品,例如珍妮小熊饼干、德叔鲍鱼、华园等,都是内地游客到香港喜爱购买的伴手礼


TVB有着天然的自由贸易港的地理优势,以及旗下电商公司士多的供应链资源加持,让直播间的货品能够更加的物美价廉。



其次,如果说李佳琦直播间的定位是所有女生的直播间,罗永浩直播间号称是男人的直播间,那么TVB直播间的定位则是沉浸式港剧直播TVB直播间少了点商业味,多了点烟火气,利用港剧IP内容与电商的结合来直播,其优势就是艺人资源+影视内容资源+制作能力的资源。


所谓港剧式直播,就是以某部港剧为主题,并在直播过程中深度还原剧中人物、造型、场景、名场面等。例如首秀是以港剧《溏心风暴》为主题,主播陈豪和陈敏之均出演过《溏心风暴》,直播间背景板还原展示了剧中一个重要拍摄地鲍鱼海味铺”——都打着暖黄色的灯光、货品都整整齐齐地陈列在一排排货架上。直播中陈豪接连蹦出几句剧中的经典台词,让观众过了把看剧瘾。以法证先锋为主题的TVB6.18淘宝预售直播,直播间则是搬到了一个实验室片场。艺人主播陈敏之、朱晨丽和黎耀祥轮流穿制服上场,在直播间针对产品进行实验式测评,主打一个专业,观众一秒代入剧情


TVB艺人跨界做主播,敬业真诚有趣


TVB识货是如何让艺人跨界变身成为主播的?时针拨回到202337日,TVB入驻淘宝后开启的第一场直播,陈敏之是首位在直播间亮相的TVB女艺人。彼时,她可能自己也没想到,截至526日,后续的八场直播她便一口气参与了六场。


作为新人主播,陈敏之对首场直播非常重视,准备了一个多星期。记每一款商品功能、卖点,认真试用产品,反复练习电商话术。在直播前,因为害怕中途要上洗手间,甚至没敢怎么喝水。据官方战报,“TVB识货首场淘宝直播全场销售额超过2350万元,累计观看人数超320万。



大众印象里,TVB艺人的敬业一直是有目共睹的。跨界当主播后,艺人们亦把直播工作当成拍戏一样重视。据悉,直播间里的货品,吃的一定要尝一尝,化妆品也一定要自己试过,了解商品的使用感受和功能再和消费者分享,这是陈敏之、陈自瑶为代表的TVB艺人们当主播的习惯。


另一个让网友感觉体验感不同的地方,在于主播在整场直播过程中会用粤语和普通话对产品进行解说。在TVB3月的媒体沟通会上,陈敏之曾表示,会担心全程说粤语会让部分观众听不懂,尽量做到在粤语和普通话间流畅切换。但实际上,有不少粉丝在直播间留言称:我们就是想听你说粤语,听不懂也没关系。很多TVB艺人为了能说好普通话,专门找老师刻苦练习,争取呈现完美的直播效果。


一位网友对记者表示,由于常年看TVB的剧,一些简单的粤语我基本都听得懂,我就愿意听他们讲粤语,让我一下子就代入到港剧的情景里了,很有意思。


TVB更像是一个直播机构,把艺人逐步孵化成主播。同时避免了某位主播一人独大后导致的粉丝集聚效应——简单来说就是,粉丝们不会单单只冲着某位艺人而来,更多的是冲着TVB、冲着直播内容、冲着好货而来。这样一来,直播间的抗风险能力大大提升,流量也会更加稳定。


531日,历届港姐齐聚TVB“6.18淘宝直播间


526日起,一年一度的6.18淘宝大促预售拉开序幕,各大主播早已为此蓄能。近日,TVB识货淘宝直播间官宣531日将邀请历届港姐齐上阵,或将重现节目经典环节,相信会吸引大家的强烈关注。



据悉,6.18期间TVB识货淘宝直播间计划开播6场,目前还有5场未开播(5.316.36.86.156.18)。已开播的526日预售场次,8小时30分的直播吸引了超400万人次观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兢


校对 陶善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