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苹果低调发布自研芯片,取代英伟达跻身前十芯片厂商

新资讯网 2023-1-19 11:06 第一财经 8 0

当地时间117日,苹果公司闪电举行发布会,宣布了三个重磅发布:推出新一代M2 ProM2 Max芯片;推出搭载M2M2 Pro的新款Mac Mini电脑;推出搭载M2 ProM2 Max芯片的MacBook Pro


市场普遍预计,苹果M系列的下一代芯片新品很可能率先使用台积电的3纳米芯片制造工艺,从而大幅提升性能和续航能力。


过去苹果春季发布会通常在每年3月举行,此次苹果新品较常规发布会提前了数周引发市场热议,苹果当天收盘股价应声上涨。


根据Gartner的预计,2022年苹果芯片产生的总收入将增至176亿美元,取代英伟达跻身全球前十大芯片厂商。这主要是由于越来越复杂的芯片导致制造成本的增加。


Gartner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为6017亿美元,较20215950亿美元增长1.1%。排名前25位半导体厂商的总收入在2022年增长了2.8%,占到77.5%的市场份额。



大部分分析人士对于苹果打破常规的做法表示欢迎,他们认为在个人电脑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苹果的新品提前发布可能会让竞争对手猝不及防。


苹果公司正在用更加先进的芯片来吸引新的PC买家。自202011月苹果发布了首次使用该公司自研芯片M1的新型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以来,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就开始全面启动了高端核心零部件的自研。


新款M2 Pro芯片的晶体管数量比M1 Pro多近20%,是M2的两倍,这将可帮助Adobe Photoshop等程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运行繁重的工作负载。


此次新品的发布,也标志着苹果经过了两年多的努力,基本已经摆脱了对英特尔芯片的依赖。苹果公司称将不再销售搭载英特尔版本芯片的Mac mini,这也意味着苹果的Mac Pro将成为最后一款可以配置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


与此同时,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正在经历严重下滑。Gartner分析称,PC库存水平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走高并成为PC市场的一个瓶颈。整个2021年因高需求量和供应链中断造成的PC供应量不足的局面在需求大幅跳水的情况下迅速转变成了供应过剩。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去年10月发布财报时警告称,苹果Mac电脑的销量将在第四季度同比下降,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Mac电脑的收入为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5%


Gartner公司117日发布的一份初步统计数据,全球个人电脑(PC)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总计6530万台,较2021年第四季度下降达28.5%,创下了自1990年代中期该机构开始追踪PC市场以来的最大季度出货量降幅。Gartner预计,2022年全年的PC出货量总计2.862亿台,较2021年下降16.2%


造成个人电脑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供应链和需求两方面的问题导致的。一方面,芯片等供应链的紧张推迟了产品的发货,另一方面,消费者正在经历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并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


另一方面,也有市场人士猜测,苹果将电脑新品提前发布,很可能会在春季发布会上让位给更加重磅的增强现实穿戴式产品。市场对于这款产品期待已久,可能引爆智能硬件下一个增长点。


所有人都在期待有一个行业颠覆者站出来,这家公司就是苹果。”Canalys分析师刘健森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如果苹果可以打造一款引人注目的VR头显设备,并附带相应的软件生态系统,那么很有可能带动VR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