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Win11 隐藏功能:无需介质直接通过 Windows Update 更新重装系统

新资讯网 2023-1-27 16:05 IT之家 7 0

IT之家 1 27 日消息,微软昨天在 Dev Channel 中发布了最新的 Windows 11 Build 25284 预览版。然而,该公司除了在公告中写出来的功能外还在代码中隐藏了一些功能,巧的是现在就有人挖出了一个十分实用的小功能。


这是一项被称为使用 Windows Update 更新修复问题修复升级 / 修复安装的新功能,目前可借助 vivetool /enable /id:42550315 开启。


简单来说,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重新安装当前使用的系统版本,而无需使用任何安装文件 / 媒体 / 介质(ISO 镜像、U 盘或 DVD 光盘),比直接还原系统更快更清爽。


目前来看,该特性可能还存在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所以微软没有把它包括在官方更新日志中,不过它已经支持正常使用。如果屏幕前的你认为有用不妨尝试一下。



IT之家突然想到,微软平常只会放出一些特定版本的 ISO 镜像,而经常会有一些跟随最新版本的 Win11 爱好者,但你如果选择使用官方 ISO 重装系统的话大概率还得手动升级到最新版本号。


所以,当你开启这一功能之后,只需在设置中的“Windows 更新界面点一下即可实现纯净安装,又快又方便。



关于 ViveTool / ViveGUI 的详细介绍可以访问:《解锁微软 Win11 开发版隐藏新功能,开源命令行工具 ViveTool 使用指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