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甘肃:200多名科技工作者获聘省市科普专家

新资讯网 2023-3-21 20:16 工人日报 6 0

3月19日,甘肃省科普专家暨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科技馆举行。入选第一批甘肃省科普专家代表,第二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省科协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兰州市科协和县(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共有150人获聘第一批次甘肃省科普专家;57人获聘第二批57名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颁授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铭牌;2022年度5名优秀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和5个先进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受到表彰。


甘肃省科协主席张世珍,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市科协主席王璇,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姜晓东等参加活动。


据悉,150名甘肃省科普专家和57名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及57名团队成员,是甘肃各个专业领域的优秀科技专家,具有丰富科普工作经验和较高的影响力。包俊宗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甘肃省科普专家和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的作用,持续推出一批高质量科普原创作品,组织开展好科普大讲堂走进机关、走进党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第一批成员、新入选的甘肃省科普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莫尊理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一直积极从事我们的科普宣传。此次活动是对我们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一个体现,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践行科学精神,践行科学家精神,努力做好我们的科普事业。


当天,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鸿武以《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为题作了科普报告。新聘任的甘肃省科普专家和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分别就编写科普图书、撰写科普文章、开展科普活动进行了工作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康劲 通讯员 张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