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All in大模型,轮到了阿里

新资讯网 2023-4-11 17:27 北京商报 6 0


张勇宣布,阿里所有产品未来将接入大模型升级。


编辑丨林琴


411日,2023阿里云峰会举行。阿里CEO、阿里云智能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云已形成模型即服务(MaaS)、平台即服务(PaaS)、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三层架构,其中模型即服务包括基础大模型/通义大模型、企业专属大模型、魔搭社区、API服务等。


阿里云智能首席技术官周靖人在2023阿里云峰会上正式宣布推出大语言模型通义千问。他介绍称,通义千问是一个超大规模的语言模型,功能包括多轮对话、文案创作、逻辑推理、多模态理解、多语言支持。能够跟人类进行多轮的交互,也融入了多模态的知识理解,且有非常强的文案创作能力,能够续写小说,编写邮件等,可以极大增加我们的工作效率。



张勇宣布,阿里所有产品未来将接入大模型升级,包括天猫、钉钉、高德地图、淘宝、优酷、盒马等。目前阿里云自研大模型通义千问已经开始邀请用户测试体验。


至此,包括百度、阿里、京东等大公司均已公开发布大模型产品。


张勇称,钉钉、天猫精灵等产品在接入通义千问测试后,变得聪明了很多。钉钉接入通义千问测试之后,可以自动生成工作方案,也可以在会议纪要后自动生成总结和待办事项。新增了图片生成应用功能,通过拍照上传一张功能草图,便可以自动生成低代码业务应用,不用写代码即可生成,让应用开发的门槛再次降低。2019年起,阿里即开始进行大模型研究,并在近期推出阶段性的研究成果:通义千问大模型。


不过,通义千问目前仅支持文字生成,目前不支持画图、语音、视频等多模态生成。


张勇表示,面对全新的AI时代,阿里云已经做好了准备。十多年来,阿里云已经积累了从飞天云操作系统、芯片到智算平台的“AI+云计算的全栈技术实力,今天,阿里云将把这些AI基础设施和大模型能力向所有企业开放,共同推动AI产业的发展。


一家企业的想象力终归是有限的,释放AI潜力要靠无数人探索。张勇说。


综合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


图片丨北京商报、通义千问官网截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