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微软万万没想到:中国首台国产计算机诞生,“去美化”终完成! ...

新资讯网 2023-4-12 10:48 老毛桃 8 0

在三十多年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计算机是什么东西,究竟有什么作用,更不知道它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笼统地描述,那就是计算机帮助我们更快速、准确地完成工作任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在信息处理、通信工具等等高新科技上,也提供了更加快捷、高效的处理方式。

 

 

 

除此之外,计算机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娱乐软件和游戏,人们可以在闲暇时间里通过计算机来放松和娱乐,提高生活质量。

 

再往高层次上看,计算机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在信息产业、金融业、制造业等领域,就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和提高生产力。

 

总而言之,计算机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方式,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好处。

 

 

 

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早也不是大块头了,轻薄电脑、游戏本、商务本等等应运而出。但是,这看似繁华的景象,背后却暗藏了危机,毕竟缺芯少魂一直都是我国科技需要攻破的一大难点!

 

就拿操作系统来说,国产系统经常会被人说成是套壳系统,而它的市场占有率也少得可怜。

 

 

 

目前,Windows操作系统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5%MacOS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Linux则只占有2%Chrome OS市场份额约占1%,那么仅剩的2%就是其他系统的市场份额了,其中也包括咱们的国产系统!计算机亦是如此。

 

但是,震撼人心的消息来了!首台纯国产计算机问世,它就是天玥,无论是CPU、显卡、系统,还是主板等等部件,都是纯国产化的。

 

 

 

不得不说,这款计算机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处理器——龙芯处理器,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64位处理器。

 

天玥计算机不仅配备了强大的处理器,还有其他许多亮点,比如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和自主设计的显卡等。

 

天玥可支持各种常用办公软件,如WPS和各种浏览器等,可以满足大家的基本办公需求。

 

 

 

虽然在一些专业领域,天玥可能无法提供完全支持,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只要不玩大型网络游戏或其他娱乐,使用天玥进行基础办公完全没问题。

 

对于国产计算机而言,天玥计算机无疑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它证明了中国在自主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中国的计算机产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的国产计算机走向世界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