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家信息中心于凤霞:数字经济让需求更加多元化

新资讯网 2023-4-14 20:44 新京报 6 0

新京报讯(记者刘欢)414日下午,新京报社、千龙网主办,新京智库、贝壳财经、北京帕尔玛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信心与繁荣——2023新京智库春季峰会主题论坛数字中国: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消费召开。在全面数字化与数字消费提级圆桌论坛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处长于凤霞提到,数字经济的发展促使新业态不断出现,让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有了更多被满足的可能。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处长于凤霞。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像网络直播、兴趣电商这些新业态接连涌现,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在谈及数字化对消费升级起到哪些促进作用时,于凤霞表示,从供给侧来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新的业态不断地出现,让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有了更多被满足的可能。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共享经济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网约车的客运量在整个出租车客运量中的占比高达40%,比例在提高。从需求侧来说,随着经济发展,社会的主要矛盾变成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每个人的需求变得更高层次,从实物的商品消费需求到了服务的消费需求,到了我们为了满足个人发展而对更大空间的需求,所以从需求侧上来说,数字经济的发展也让我们的需求更加多元化。


第三个方面就是数字化让消费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于凤霞表示,"我们的制度规则正在逐步完善,而且社会的信用体系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也越来越完善,这些都是消费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