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SpaceX星舰发射失败,马斯克30亿美元打水漂?

新资讯网 2023-4-23 16:00 太平洋电脑网 6 0

北京时间420日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星舰(Starship)进行了首次点火发射,但在发射4分钟后,火箭在距地面39千米的空中爆炸并解体。



(星舰拖着焰尾升空)


  随后,SpaceX发表声明称,星舰爆炸是因未能够按计划在发射后3分钟与推进器分离。而关于推进器,早在417日时,星舰便是因为推进器的加压系统出现问题而推迟发射日期至420日。



  马斯克事后也发推祝贺SpaceX团队,并称能够在此次发射中学到很多,对未来几个月后的再次尝试很有帮助。





(图源BBC


  星舰是人类历史上体积最大的运载火箭,它全长120米,已经超越许多摩天大楼。整体由底部70米高,总共配备33猛禽发动机组成的超重型推进器和顶部50米高、使用不锈钢材料、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船舱星舰组成。可运载超过150吨的有效载荷进入太空。


  马斯克此前曾宣称,此次发射耗资约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而有意思的是,就在星舰发射失败之后,马斯克的特斯拉在美股市场遭受重挫,股价大跌9.75%。一夜之间,马斯克个人财富减去了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69亿元。

  马斯克和他的SpaceX并不是第一次经历发射失败。据悉,星舰项目从立项到现在、从最早的原型机MK1到现在,已经爆炸了整整10次。在此次星舰发射前,马斯克也在尽量降低人们的期待值。他个人预测星舰首飞成功率只有50%,并暗示火箭可能在第一次轨道试飞尝试时爆炸。


  不过,航天本就是一项十分费钱的事业,马斯克肯定深谙这一点。



(埃隆·马斯克)


  编辑点评:相信各位都听过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句话。不管是在艺术作品中还是在现实世界,从古至今,人类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进入太空的渴望。茫茫宇宙,不能够只有地球是我们的居住地。就像宇宙航行之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的名言所说: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小编认为,马斯克不仅仅是放了一个30亿美元的烟花,他还成功地让全人类都往深邃的星空看了一眼。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