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高质量发展看新区丨聚力科技创新 驱动发展“引擎”

新资讯网 2023-5-3 20:38 齐鲁壹点 8 0

记者 李潇 通讯员 孙安琪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走在发展前沿的鲁西新区深知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近年来,鲁西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区域创新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近日,位于鲁西新区九为产业园的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科研创新方面又迎来新的硕果,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织物柔顺性测试仪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织物的柔顺性目前只能用手感检测,此方法具有主观性和随意性,不能数据化。国内外还没有成熟的检测仪器,亟需一种织物柔顺性测定仪来对织物的柔顺性能进行定量评价。该公司总经理李华振告诉记者,因此我们从去年开始立项,经过不断的研发改进,成功做出了测试仪,填补了国内外这项技术空白。


通过科技创新,该企业由一个专门检测机构转型升级为研发+检测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 6000 余种产品,近7万项参数的检测资质。每年研究开发费用均占销售收入比重的5%以上,并与河南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学院等多所科研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柔性引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彭万喜及其团队展开项目合作,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基。鲁西新区围绕科技创新精准帮扶释放惠企政策磁能,助力企业迸发科创热潮。



在鲁西新区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中,原材料经过机器和人工等数道工序后,成了一个个巨大的储存罐,场面十分壮观。


说起新区的科技创新氛围,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低温深冷事业中心总经理李传杰赞不绝口,据他介绍,新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中杰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在压力容器方面累计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8项、授权发明专利18项重要信息后,便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全面分析梳理,并在材料申报方面跟踪服务,为中杰特装正式通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审提供了便利条件,企业还先后被认定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前不久,第24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开幕,来自鲁西新区的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两款新产品格外抢眼,它们是水质分析领域的全能悍将,拥有更高精度、更低运行声躁、全色域颜色滴定等特点。我们新研发的这两款产品,技术在国内领先,在环博会受到了好评,并有不少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一向记者介绍,在科技研发方面,新区给予了良好的政策补贴,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创新的信心,也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发展。


鲁西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1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3家、瞪羚企业9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4家、小巨人企业3家、院士合作协同创新中心4家。拥有山东省鲁南药物研究院、山东省高端化工研究院等省级以上科技研发及产业创新平台21个。集聚院士等高端人才50余人,一企一创新平台覆盖率达到51.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80%以上......这一组组数据标志着新区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无不展现着新区科创领域奋斗者奋力推动经济稳健发展的矫健身影。


现如今,科技创新正在为站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的鲁西新区源源不断输送最强驱动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大科技企业规模,强化平台建设与人才支撑,不断完善激励政策,深入挖掘高水平科技项目,推动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鲁西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李炜喆说。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