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中关村论坛5月25日将在京举行 150场活动开启科技创新盛会

新资讯网 2023-5-15 13:33 荔枝新闻 6 0


  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记者/寇程


  51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经国务院批准,中关村2023年论坛定于525日到30日在北京举行。


  中关村是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介绍,中关村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创办13届。作为我国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的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为推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化科技开放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介绍,本届论坛围绕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年度主题,共举办150场活动,主要安排包括:


  (一)重要活动。525日晚,举办论坛开幕式,拟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驻华使节、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知名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出席。526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共话创新发展。


  (二)平行论坛。围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清洁能源等前沿领域,以及数据治理、女性科技创新、数字体育等热点议题,举办55场平行论坛。


  (三)展览展示。设置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等六个展区,总面积2.7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区块链、高端制造、基因与细胞治疗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


  (四)技术交易。举办全球技术交易生态伙伴大会、世界知名高校技术转移发展大会等26场活动,进一步构建全球技术交易生态网络。


  (五)成果发布。一批原创前沿科技成果、权威研究报告、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政策举措等将在论坛发布。


  (六)前沿大赛。将举办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个团队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


  此外,还将举办投资北京全球峰会和2023中国科幻大会等活动。于英杰表示,在筹办过程中将进一步突出中关村论坛国家级、前沿性、国际化等特点。


  一是彰显国家级平台功能。论坛新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3家主办单位。平行论坛中,由国家部委牵头或参与主办的有25场,占比达到45%。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等机构也将主办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二是紧扣科技发展前沿。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量子科学、脑机接口等前沿领域,探讨科技创新趋势,展示最新成果,开展项目路演,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打造引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三是深化国际开放合作。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将出席,近200家外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机构参与,包括17位诺奖级嘉宾在内的近120位顶尖专家将发表高水平主旨演讲。其中,外籍演讲嘉宾占比超四成。


来源:荔枝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