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浦东将建“大飞机科创体验中心”!2023年新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

新资讯网 2023-5-31 22:09 新民晚报 13 0

5月28日,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完成商业首飞。529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嘉宾,2023年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走进大飞机中国商飞开放日活动在此举行。



在长达四个月的时间里,2023年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节将组织6大主题活动和15项全区赛事活动,更有数百个有趣好玩的校级科技活动在浦东中小学展开。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基石。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高国忠表示,浦东将系统部署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将科学教育作为课后服务最基本的、必备的项目,和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用好社会大课堂,服务科学实践教育。接下来,区教育局还将推出一系列含科学课程在内的校外优质课程,服务广大青少年。



《我的飞机梦》《科技在浦东闪耀》,舞台上,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舞蹈展现遨游科技未来的美好梦想。C919国产大飞机模型腾空而起,在座每一位嘉宾都仿佛重温了C919商业首飞成功的喜悦。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表示,作为国之重器的国产商用飞机,是生于上海、扎根浦东的闪耀之星。中国商飞公司把全力推进航空科普教育工作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多年来将青少年航空科普工作作为航空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中国商飞公司在15周岁生日之际,为浦东新区的青少年送上了一个大礼包——“走进大飞机商飞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引导青少年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大飞机、了解商飞精神,为我国大飞机事业培育更多的后备人才。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一个重磅利好——中国商飞公司将联合哈尔滨莱特公司,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大飞机科创体验中心。据介绍,建成后的大飞机科创体验中心将兼具航空科普、文化宣传、模拟体验、动手实践等功能,设置科普知识展区、模型展示区、飞机驾驶体验区、商飞企业文化区、优秀作品展示区、科学互动区六大区域,展现人类航空工业发展历程,聚焦国产大飞机研制进展,激发青少年投身航空事业的热情,让青少年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向未来



当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板块一等奖代表、第21届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获奖代表、第14浦东小院士优秀指导教师、新一轮(2023-2025)浦东新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代表获得表彰。


符佳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