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0亿基金“召集令”,百度寻找下一个AI独角兽

新资讯网 2023-6-3 21:09 北京商报 12 0

大模型黄金时代,百度愿为创业公司提供资金+技术+业务资源的全面扶持。531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宣布,百度将设立10亿元的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旨在推动大模型生态繁荣,同时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最高奖项为价值1000万元早期投资。



本次创业大赛于531日正式启动,报名持续到62524:00关闭。按要求,参赛团队需专注于AIGCAI生成内容)、大模型创新应用方向,有意愿且有能力基于文心大模型搭建应用,或将文心大模型与自有产品进行结合。无论是有创业计划的初创团队,还是有成型产品或demo的初创公司,均可参赛。


大赛将为参赛团队开放文心大模型相关能力及百度智能云算力资源,并邀请来自IDG资本、百度风投、百度资本等知名机构投资人与多位百度AI专家担任评审。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总值1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与资源投资。百度还将为最终获奖团队,提供为期一年的AI大模型技术辅导与交流机会。


谈及设立投资基金的初衷,李彦宏直言,为打造更有活力的生态系统,并帮助开发者开发各种AI原生应用。美国开发者正基于ChatGPT或其他语言模型开发新应用。在中国,更多开发者将会基于文心大模型来开发AI应用。"


已经形成共识的是,大模型时代,最大的机会在应用层,产业应用机会将是互联网的十倍。


以运用AI技术为普通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应用DoNotPay为例,起初它只是一个法律服务聊天软件,提供处理有争议的交通罚单等简单法律咨询。后来,软件被广泛使用,服务也得到拓展。如今进入DoNotPay官网,登录页面显示的是一行大字——全球首位机器人律师DoNotPay已经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表格信和聊天机器人来上诉停车罚单、降低罚单和其他不满。


Jasper“AI文字生成为主打产品,通过其文字生成功能,用户可以轻松生成 Instagram 标题,编写 TikTok 视频脚本、广告营销文本、电子邮件内容等略显烧脑的重复性工作。作为行业翘楚,Jasper2021年拥有超过70000名客户,并创造了4000万美元的收入,2022年底收入约9000万美元,是上一年收入的一倍以上。


国外AI原生应用已经风起云涌,中国的下一个AI独角兽或即将诞生于此次以文心大模型为核心的生态中。在各种场合,李彦宏也表达了百度对于以大模型为基座,开发AI原生应用、创新应用的决心与信心。


未来,我认为中国会有自己的生态系统,拥有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和基础模型。中国会出现至少一个、也可能是两个或三个基础大模型,可以支持人们开发各种AI原生应用。比如,百度的文心大模型就致力于成为AI开发者的默认基础模型之一。"他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上说。


李彦宏判断,真正的AI时代,新的应用会基于大模型来开发,就像十几年前各种基于安卓、iOS的应用大量涌现一样。未来,我们要有意识地培养AI原生应用的思维方式和理念,需要我们用新的理念去重构我们现在的每一个产品,每一个业务


他还指出,我非常看好中国AI应用的发展前景,如果回顾过去几十年历史,在中国大家都非常愿意拥抱新兴技术。虽然我们没有发明AndroidiOSWindows系统,但我们开发了许多非常创新的应用,比如微信、抖音和滴滴等,还有很多应用都很受欢迎、很实用。在人工智能时代,也是同样的情况。科技带来了很多可能,我们非常善于开发应用,并充分利用了这些可能


编辑丨汪乃馨


图片丨企业供图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