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李时珍当选2020年度“香港年度历史人物”

新资讯网 2021-3-28 13:36 中国生物技术网 35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据香港头条日报”19日报道称,当选2020香港年度历史人物的是,有药圣之称、著有《本草纲目》的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得票超过3万票。

报道称,本次评选活动由香港国史教育中心举办,今年有超5.4万名,来自261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参加,无论参与人数或学校数目均破历届纪录。

评选活动以科教兴国,经世济民为主题,5名候选古人均为科学专才。居首的明朝李时珍获3.2万多票,香港国史教育中心表示,李时珍的知名度高,加上在疫情下,社会更关注医学发展,对他当选并不意外。东汉天文学家张衡也有超1.1万多的得票,南北朝数学家祖冲之获4500多票。而北宋科学家沈括及元朝水利专家郭守敬,分别得3000多及2000多票。

主办机构认为评选结果反映了学生及市民在疫情下更重视医学发展。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称,9月起逐步推行新修订的初中中史科,涵盖中国科技史,而此次评选有助于学生认识国家,了解古人的科学成就。她形容,“‘科学与国家兴衰,人类存亡有关,加上在疫情下,科学家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发展医学,教育界也以电子教学达到停课不停学,反映医学及科技之重要。

李美嫦表示,新修订的初中中史科涵盖中国科学史,认为本次评选主题与课程不谋而合,期望学生借此认识国家,了解中华文化之中,科技创新的一面。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