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历史上的今天:果戈里诞生

新资讯网 2023-4-1 17:22 正观新闻 26 0


180941日,俄国批判主义作家果戈里,出生于乌克兰波尔塔瓦省的一个乡村地主家庭。


受父亲的影响,果戈里从小喜爱乌克兰的民谣、传说和民间戏剧。18291831年,果戈里中学毕业后,先后在圣彼得堡国有财产及公共房产局和封地局供职,亲身体验到小职员的贫苦生活,这给他后来的创作积累了素材。


1830年,他以果戈里Гоголь,他的姓氏的一半)为笔名发表了小说《圣约翰节前夜》,开始受到文坛的关注。1835年春季,果戈里出版了喜剧剧本《三等弗拉基米尔勋章》和《婚事》,并开始迷恋喜剧创作。与此同时,他根据普希金启发出来的素材,开始构思长篇小说《死魂灵》,并从圣彼得堡大学离职,专事文学创作。



1836年,根据普希金提供的一则荒诞见闻,果戈里在两个月内创作出了五幕喜剧《钦差大臣》,但该剧的出版与公演引起了俄国当局的不满。1842年,《死魂灵》的第一卷出版,引起了比《钦差大臣》更大的轰动。


1852224日,他烧掉了将近完成的《死魂灵》的第二卷的手稿,并拒绝进食,最终于34日在莫斯科辞世。如今人们看见的第二卷,是他的出版商舍维廖夫根据他的遗稿整理出来的。


果戈里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对俄国小说艺术发展的贡献尤其显著,屠格涅夫、冈察洛夫、陀斯妥耶夫斯基等作家都受到果戈里创作的重要影响,开创了俄国文学的新时期。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