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浓缩156年曲折前行历史,上海市同仁医院院史陈列馆今开馆

新资讯网 2022-12-3 17:15 新民晚报 14 0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经过4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筹建,今天上午,在上海市同仁医院举行的公立医院党建文化论坛暨院史陈列馆开馆仪式上,作为首批长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上海市同仁医院院史陈列馆正式与大家见面了,并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


通过一张张穿越时光的老照片、一件件浸透回忆的老物件,开启同仁砥砺辉煌的历史追忆,呈现前辈开拓奋进的壮阔征程,共同追溯医院曲折前行的百年历史,领略同心同德的济世情怀和泽被病患的医者初心。



近年来,上海市同仁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打造了同·艺空间等有特色的文化品牌。院史陈列馆作为医院文化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示了医院的历史脉络、发展现状以及社会贡献,对回顾和展示同仁医院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重要的作用。


20219月,上海市同仁医院以建院155周年为契机,重新梳理建院历史,启动院史陈列馆升级改造工程。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史陈列馆建设项目,成立专门工作组、写作组,同步启动简史编撰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深度挖掘历史史料,力求真实还原百年同仁历史,叙写医院办院历程,查阅文献、档案资料近千份,筛选照片900余张,寻访旧址10余处,采访老领导、老职工30余人,征集实物展品20多件,撰写医院简史8万余字,力求内容翔实、史料丰富。



馆内设计将同心同德 仁怀仁术的医院精神融入于细节之中,序厅的屋顶和浮雕墙选用建筑元素、历史元素、同仁元素为基础,彰显医院文化特色。


展馆遵循同仁创立、发展、壮大的足迹,分为始于大爱——沪上西医之先导(1866-1952)、并行拓进——立足长宁共同发展(1952-2013)、砥砺前行——新同仁再谱新华章(2013-2021)三个独立成篇又接续相扣的篇章,围绕百年同仁发展主线,以医院发展和各项工作为经纬,采用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全面呈现医院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为长宁、上海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体现百年老院在新时代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与强劲活力。


在来自市区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各部门的见证下,《上海市同仁医院简史》新书也于今天首发。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公立医院党建文化工作交流,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承办的公立医院党建文化论坛于今天举行。(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通讯员 娄斯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