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专家研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

新资讯网 2022-12-5 16:43 光明网 13 0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是对城市历史文脉的延续,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日前,为助力历史文化名城高质量发展,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名胜古迹文博知识宣讲活动-大理站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学术活动在大理古城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学术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文化价值特色,探求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方法和举措,从而助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大理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伊始,大理古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局局长就大理古城古建保护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主要阐述。随后,各位专家针对大理古城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古城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下,本次学术活动交流深入,成果显著,各位专家达成的共识,将会为古城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提供更加科学的规划和思路,为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本次学术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云南本地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邹君)


来源:光明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