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湖南邵阳发现“龙化石”?专家回应:就是普通的石头

新资讯网 2023-3-15 15:37 顶端新闻 9 0

3月14日,网传湖南邵阳武冈马坪乡石地村发现了一块龙化石,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前来观看。网传视频中,石头露出地面的部分形似爪子,表面有像鳞片一样形状的纹路。



315日,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现场的视频拍摄者刘先生,他表示,昨天已有专家前往现场考察,得出的结论为,是文物的可能性很小,估计只是一块长相比较奇怪的石头。


从刘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块石头仍有一部分埋藏在土中,视频中也显示有挖掘机在附近挖掘。当时是石地村委会想经过山顶,修一条上山的路,无意中发现了这块石头。刘先生说,大家都觉得这块石头形状很奇特,怕是文物,就不敢继续挖了,现在文物局的专家正在现场调查。


据刘先生介绍,这块石头的地理位置接近半山腰,附近还有一处被堵住的岩洞,更为这块石头添加了神秘色彩。这块石头与传说中龙的鳞片太像了,这附近也只有这一块石头是龙爪形状,很难不去联想。刘先生认为,龙化石是否为真,还需要专家的进一步论证。



315日上午11时,顶端新闻记者采访到现场考察的工作人员,邵阳市武冈市文物管理局杨方云回应:已经确定此块石头并非文物。


杨方云说,经过我们专家现场鉴定,这块石头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龙化石,只是一块自然形成的普通石头,有关这次鉴定的具体信息,我们稍后也会发布在网络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