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六一”来城市记忆馆 探索世界最美海湾百年历史

新资讯网 2023-6-2 18:48 信网 39 0


同学们来到中山路城市记忆馆进行研学活动(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董志刚 摄)


信网62日讯 (记者 于晓)“一二一,上街里,买书包,买铅笔,到了学校考第一,一个世纪的歌谣,百年中山路,勾起几代青岛人的回忆。为让增强学生体验感与参与度,从书本走向生活,感受青岛百年历史,61日青岛德县路小学20203班的同学们来到中山路城市记忆馆,在这里阅读青岛百年时光,在世界最美海湾了解历史、欢度节日。


中山路城市记忆馆是一座承载青岛故事,浓缩百年中山路变迁史的博物馆,它位于青岛商会旧址,是优秀历史建筑,如同璀璨中山路上的一颗明珠。讲解员述说着一百年前的繁华景象,小同学们认真学习,吸收着不曾了解过的历史里的中山路。望着眼前的风格各异的异国建筑群和老青岛地图,孩子们似乎也已经置身于当年的繁华街道之中。


走进红色印记展厅里,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青岛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映入眼帘。在班级小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学习了何为佃农,了解了誓死力争、保卫青岛的英雄人物小时候的艰苦生活。英雄盲盒小游戏更用简单的照片串联起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加深了同学们对英雄人物的印象。


一片海,一座城,一条路,一条被赋予厚望的街道,道出了无尽的感慨,一条老街被给予了浓浓深情。当奶奶辈和妈妈辈的家长们讲述老城区的变迁,从商业发展到里院由来,历史宛如一幅幅画卷,徐徐铺展开。同学们不禁感叹,原来我们现在的青岛是由一个小渔村变迁为一线大城市的,现如今的便捷美丽是几代人坚持与努力的结果。


缝纫机、自行车、牛皮包、铅笔、香皂、布票粮票,还有老式玻璃木制柜台、货架,摆放着高粱饴、老味道点心、友谊雪花膏等一件件充满历史年代感的物品展示出浓郁的怀旧气氛,将同学们直接带入到了当年的生活状态,更认识了不少老青岛生活物品。


寓教于乐,孜孜不倦,市南区依托世界最美海湾城市名片开展少年强·则国强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探秘最美海湾,了解青岛、挖掘市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董志刚 摄)


来源:信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