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阳康人挤爆多景区,三亚12万一晚房间售罄,飞机上坐满了人

新资讯网 2023-1-1 20:36 新黄河客户端 7 0

作为防疫新十条后的首个小长假,2023年元旦假期不少景区提前喊出客满。四川省内瓦屋山、峨眉山、西岭雪山、二郎山纷纷向游客发布提示,呼吁未预订的游客请勿前往。以前我们是怕没有单,现在是怕没有车、房和船!负责三亚酒店游艇等一站式服务项目的周毅发出感慨。


短短半个多月,社会面推动落实取得巨大成效。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三亚这座以冬季避寒胜地著称的旅游城市也迎来了它的旺季。记者了解到,许多阳康人,已经坐上了前往三亚的飞机。呼吸着三亚温暖的空气,当地的旅游业从业者们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疫情政策调整之后,洛阳的贾女士发现自己也了。康复后,考虑到有抗体保护,她觉得是时候要出去走走了。经过两天的考虑,20221225日,贾女士和男朋友一起飞往了三亚。这距离她上次出门旅游已经过去了三年。在前往三亚的飞机上,几乎坐满了人。令贾女士印象深刻的是,旅客很多都是带着小孩的家长,机上也少有咳嗽声,交流后发现许多都是阳康后才出来的人。


三亚的酒店民宿也开始忙活起来。以前我们是怕没有单,现在是怕没有车、房和船!负责三亚酒店游艇等一站式服务项目的周毅发出感慨。周毅提供的一张截图显示,新十条发布后,他合作的某别墅度假酒店也在几天内几乎售罄,“12万一晚的8人间、8万一晚的6人间和七八千的双人间都被订完。据红星新闻,20221226日,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工作人员表示,酒店的客流量有一定回升,当日登记入住率为53.79%这个数据与前几个月相比还是可以的,每天预订的客人也很多,入住率一直在上涨。


不仅三亚,好多景区都显示客满。元旦当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天气晴朗,全天共接待游客10873人,与去年元旦当天相比,增幅57.88%。当日清晨,登山游客在海拔1600多米的国宝迎客松前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同时,狮子峰、始信峰、光明顶等日出观赏地都聚集了不少游客。



四川省文旅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1231日下午3点,2023年元旦假期第一天全省纳入统计的685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7.5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35.96万元,分别恢复到2022年元旦节同期71%75%。与2022年国庆节第1天相比,分别增长9.09%19.83%。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接待群众16.7万人次。


20221231日,瓦屋山景区官微发布重要通知,通知称2023年元旦假期11日,瓦屋山景区预订人数已达景区最高接待上限,未预订的游客请勿前往,可选择其他日期游览。通知提醒,前往景区游客务必提前1-2天在瓦屋山景区”“瓦屋山国际旅行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美团/携程/同程/驴妈妈APP实名预订官方自营的瓦屋山景区票务。


(中新网、红星新闻、澎湃新闻)


编辑:赵珊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