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游客称平遥古城内管架林立,景区:系内部改造,会拆除

新资讯网 2023-2-15 18:11 齐鲁壹点 7 0

记者 陈晨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游览山西平遥古城时,发现一些街道两侧、古迹旁以及城墙边有很多管架,影响出游体验。对此,山西平遥古城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古城内有居民居住,近一两年为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进行内部工程改造,设置了管架。管架没法往地下延伸,只能放到上面。此前因疫情耽误了工程进度,工程结束后会将管架拆除。


从网友213日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古城内街道两侧还挂有灯笼,有的居民家门口还贴有春联。只不过在灯笼和春联旁,管架与屋檐差不多高,下面由一根根排列着的钢管支撑着。有的钢管已经生锈。





网友表示,自己询问过当地人,原来这两年古城修路,线都驾到了上面,现在路修好了,架子却拆不了,影响到古城面貌也没人管。


不过,有其他网友评论称,这是因为街巷狭窄,为了开挖管沟时保护民居不受损坏,贴民居一侧要事先打入钢板桩,还要做好居民游客的临时通道。


有当地网友表示,这些管架是古城内部改造工程的必要措施,改造完之后就会拆除,并不会一直保留,也不会没人管。


山西当地媒体曾报道,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从20224月初正式启动,在工程启动前,为解决城内居民正常生活用水用电问题,提前在施工各街道铺设了专门的临时生活用水管道及电缆。当地媒体在202313日发布的报道中提到,改造项目正在加紧进行。记者注意到,上述报道中发布的图片或视频资料出现了网友拍摄照片中的管架。



215日上午,平遥古城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两年古城在进行内部改造,管架无法向地下延伸,只能放到上面。古城内一直有居民居住,改造也是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况。之前因为疫情,工程一直停停干干,没有得到有效完善。工作人员表示,工程完成后,管架会拆除。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工程会在何时结束。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