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泰山景区回应男厕所挤满女士:启动紧急预案,积极强化管理 ...

新资讯网 2023-3-22 16:25 潇湘晨报 8 0

近日,山东泰安泰山景区一男厕所挤满女士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拍摄者称近日免费致人流量大,厕所不够用。321日,泰山景区工作人员向媒体回应,已关注到这件事情,景区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和相应的管理人员了解情况,积极强化管理。



泰山景区一男厕所中挤满女士


视频拍摄者张先生称,当天自己游玩泰山,下山时走很远才发现一个厕所。因为人比较多,女厕所已经排满了人,导致一些女性不得不去男厕所门口排队。见到这种情景,一些男士也不好意思进去了,只能离开男厕所。但其中有一位老哥,直接去了女性队伍后面排队,之后男厕所就没有女性排队了。


张先生表示: “女性上厕所比较慢可以理解,本身就路程比较远,厕所也比较少。男厕所有时候人不多,可以让女性先用一下,主要还是景区,如果能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管理、引导一下会好一些,否则游客擅自行为,很容易发生冲突。


321日,泰山景区一工作人员表示,关注到这件事情后,景区启动了紧急预案,立即和相应的管理人员了解情况,积极强化管理。至于后续是否会增加女厕数量,该工作人员称:其实景区厕所已经很多了,只是分布的地点不一样,但一路上都会分布有卫生间,仅红门宫景区的女厕蹲便就有34个。最近泰山免费开放预约,游客比较多,可能造成了扎堆的现象。遇到这种状况,大家可以再往前或往后走走,还有很多其他的卫生间。


女厕排长队一直是普遍存在、被公众广泛抱怨的问题。椐世界厕所组织统计,每人每天上厕所6—8次,女性如厕时间平均为89秒,男性如厕时间平均为39秒,女性如厕频率大概是男性的2.3倍。在去年发布的旅游厕所新版国家标准《旅游厕所质量要求与评定》(GB/T 18973—2022)中,鼓励提高女性厕位数量,男女厕位比应达到11.5,在客流量巨大的区域,男女厕位应达到12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