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卷”疯了?济南周末千佛山山头被“攻占”,车流超8万辆

新资讯网 2023-3-24 12:19 山东热搜 7 0

春节过后,济南彻底在国内旅游业中出了圈,大明湖的超然楼成了网红打卡地,千佛山上的石头有点空也都挤满了人。千佛山的,有人说因为免门票,有人说因为天气回暖。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千佛山周边采访,探寻千佛山的真正原因。



图:春节过后,济南在国内旅游城市中出圈,大明湖的超然楼成了网红打卡地,千佛山上也都挤满了各地来打卡的游客。随之而来的是千佛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的增加。321日,交警正在千佛山景区周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春节前后至今,在千佛山南门外不难看到车辆排队进停车场的情况,其中不乏山东其他城市及外省的游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门票免费,千佛山周边周末车流超8万辆,外地车辆首违免罚


  自2023121日(年三十)起,山东济南各大景区实行免票政策。免费景区包括天下第一泉景区、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百脉泉公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不含自驾游车票)、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朱家峪旅游区、五峰山旅游区、济南植物园、莱芜莲花山景区、雪野蓝湾欢乐岛、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



图: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区大队交通科民警贺庆康表示,随着济南部分景区免门票和三月初气温回升,千佛山等景区一直是游客出游的首选,特别是周末,千佛山周边的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济南交警也会适时安排警力在景区外主要道路执勤,引导游客规范停车。(济南交警监控画面)


  记者了解到,千佛山景区免票政策延长至2023331日,周末客流是日常的2-3倍。随着景区免费,三月初气温升高,一直是市民朋友出游的首选,特别是周末,千佛山周边的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区大队交通科民警贺庆康告诉记者。


  上周末19日,千佛山东路、千佛山南路、经十路、旅游路等千佛山周边道路总通行量超过8万辆,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是车流高峰。贺庆康说。


  贺庆康告诉记者,清晨有老年人上山散步,周末大多都是大学生和带孩子的家长,外地车辆明显增多,我们大队坚持柔性化执法,对于在景点周边违法停放的车辆,对劝导无效、严重影响交通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贺庆康说,针对外地居民对济南市道路不熟悉的情况,特别推出首违免罚政策,方便周边游客出行。



图:321日,记者在千佛山景区几个停车场看到,许多外地游客选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千佛山踏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321日,记者在千佛山景区几个停车场看到,许多外地游客选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千佛山踏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天气回暖,漫山遍野的花儿开了


  随着天气转暖,千佛山景区的桃园里碧桃也纷纷开放,花朵从红转粉转白,变化着各种奇幻的颜色。花园花朵一开,千佛山顿时姹紫嫣红。


  在千佛山南门停车场,记者见到了孙先生一家,遮阳伞、小板凳、书包、婴儿车,孙先生准备得十分齐全。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来千佛山了,从德州开车过来也就一个多小时,周末带着孩子和老人亲近下自然。孙先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也带家人来过一次,这次来明显感觉游客变多,从停车就能感觉出来,疫情的时候停车场都是空的,这次我们来得早才能停到离门口最近的停车场。


  从淄博坐高铁来的王女士也十分兴奋,之前光从抖音上刷到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这次终于能来看看了。当问到王女士最期待的环节,她说最期待千佛山的桃花园,看到网友发的各种颜色的花,我就迫不及待想来济南了,春天正是爬山赏花的好时节。



图:贺庆康介绍,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区大队坚持柔性化执法,在景点周边违法停放的车辆,对劝导无效、严重影响交通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会进行严厉处罚,针对外地居民对济南市道路不熟悉的情况,特别推出首违免罚政策,方便游客出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交警为方便游客出行,还在经十路等多个路段开辟临时停车泊位供游客选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周末踏青,大学生攻占千佛山山头


  济南各大景点爆火,可忙坏了在校大学生。淄博烧烤店排起了长队,千佛山的山头也被大学生攻占了。疫情三年,我们都憋疯了。今年大三的山师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她从上大学就碰到了疫情,很少有机会可以出门玩,好不容易疫情过去了,她跟同学们都彻底放飞了。


  我们是一个宿舍的,之前一起去了趵突泉、一起去了动物园,这个周末一起来爬山。李同学告诉记者,爬山当然要跟舍友一起爬,既可以互相拍照,空余时间也基本相同。


  我们带着扇子那些道具准备去花园里拍照,发朋友圈。李同学告诉记者,拍照打卡在她们大学生圈里已经疯了,大家在周末都出门打卡了。


来源:海报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