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乐山大佛、雅安碧峰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新资讯网 2023-4-18 18:41 四川新闻网 6 0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的公示。其中,四川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雅安碧峰峡旅游景区入选。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截图


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


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坐落于三江汇流处的乐山大佛,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景区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佛教文化底蕴深厚。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的组成部分。


雅安碧峰峡旅游景区


碧峰峡,因林木葱茏、四季青碧而得名,景区内植被、瀑布、峡景、云海等各类景观层出不穷。传说是补天英雄女娲所化而成,景区内60多个景点均与女娲有关,颇为神秘。


碧峰峡生态峡谷景区由两条峡谷构成,左峡谷长7公里,右峡谷长6公里,呈V字型。在峡区内环绕旅游,可感受险、奇、秀、幽之原始风貌,领略峡景、植被、瀑布、云海等自然风光。大熊猫基地集科研、繁殖、旅游多功能为一体,可领略国宝萌趣风采。



碧峰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景区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野生动物园和风景区三部分组成,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单位”“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此前,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以及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曾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综合自文旅部官网、乐山大佛景区官微、碧峰峡景区官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