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淮北号”从上海站启程

新资讯网 2023-4-27 16:31 新民晚报 11 0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上午1046分,200余名上海游客搭乘G8270次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淮北号从上海站启程,前往素有生态美城之称的安徽淮北,开启为期三天的品美食、赏美景之旅。



图说: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淮北号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淮北市位于苏豫皖三省交界处,是历史悠久的人文之城,山水相依的生态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国字号名片熠熠闪光。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淮北号的开行,给上海市民提供了一条寻汉韵文化、赏生态美景、品特色美食的高铁旅游线路,也为皖北地区打造特色产业经济增长极、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在三天两晚的行程中,游客将游览全国六大石榴产业基地之一的四季榴园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相山风景区、国家十大城市湿地公园之一的南湖湿地公园,观赏被誉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游玩千年古茶镇临涣古镇等,体验独具淮北特色的酿酒、制茶等民俗活动,沉浸式感受生态美城、传奇淮北的精致、闲适、淳朴的文化底蕴。


据悉,为满足五一假期市民旺盛的旅游出行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的品牌优势,精准定位上海游客旅游需求,对上海客源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分析,与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深度整合目的地特色文旅资源,携手设计了以高铁+文化+生态+美食为主要元素的旅游专列线路,进一步丰富拓展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的旅游品牌影响力。



图说:游客出发前合影留念


为做好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淮北号的开行组织,上铁国旅公司设计了突出美食文化的旅游体验活动,如品尝地锅鸡、临涣培乳肉、炖羊肉、面皮、口子美酒、棒棒茶等淮北当地特色餐饮佳肴,整个行程纯玩无购物,选用地方空调旅游巴士出行,甄选当地品质住宿,全程提供优秀导游服务,使游客在吃、住、行等各方面的旅行体验度大幅提升,打造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绿色生态的深呼吸之旅


上海假日列车乐游长三角·淮北号是自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组织的六安号”“常山号成功开行后,由上铁国旅公司聚焦深化沪皖文旅合作,服务长三角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牵头打造的又一品牌专列。


下一步,上铁国旅公司将继续以高铁为纽带,重点挖掘整合长三角区域优势旅游资源,携手高铁沿线地方政府合力做大旅游客源市场,计划开行至盐城、丽水、嘉兴、黟县等多条高铁旅游专线,通过进一步丰富铁路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不断丰富拓展高铁+景区+酒店+民俗文化+土特产的铁路旅游产业链,助力长三角文旅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