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中国最成功的人造景区,5A级,曾出镜百部影视剧

新资讯网 2023-5-26 16:46 纪哥旅行随笔 50 0

浙江横店影视城:一个集影视、旅游、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影视城



浙江横店影视城是中国最著名的影视城之一,坐落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作为一个综合性影视城,它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拍摄基地,还拥有完善的旅游功能。横店影视城的占地面积高达30多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亿,先后在这里修建了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华夏文明园、春秋唐园、圆明园、清明上河图等十几个跨越千年历史时空的拍摄基地。这些基地构成了一个可以满足电视、电影、广告等各种类型影视制片的完备拍摄设施体系,并因此被评为国家级5A景区。



除了影视的制作拍摄,现在的横店影视城还发展起了相关的旅游业,已成为了一个综合性的旅游景区。在中国所有的影视城中,能被评为5A景区的非常少,而横店就是其中一个。影视城的门票价格昂贵,达到380元,但这是所有景点通票的价格。如果想去单项游玩,则可以单独购买门票。横店的门票昂贵,但仍然吸引了很多游客的光顾,在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横店的接待游客人数高达两千多万人次。



横店影视城的建设与发展史


横店影视城的修建过程源于1996年,当时导演谢晋正在筹拍电影《鸦片战争》,需要一个广州街的拍摄场地。于是,浙江省东阳市政府与谢晋达成协议,在横店修建广州街区,用于电影的拍摄工作。这个场地修建得非常简陋,只是一个广州街的布景,但它为横店影视城的初步建设打下了基础。



经过几年的扶持和发展,横店影视城逐渐壮大起来。随着有越来越多的电视、电影、广告等影视作品在这里拍摄,横店影视城的设施越来越完善、档次越来越高,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观看。这里的影视作品质量卓越,获得了业内外的好评,其中包括了大家十分熟悉的《英雄》、《荆轲刺秦王》、《功夫之王》、《画皮》、《无极》、《雍正王朝》、《汉武大帝》、《大宋提刑官》等等。这些电视、电影作品让横店影视城声名大噪,一举成为了中国最著名的影视城之一,同时也帮助了它更好地发展。



横店影视城的多项世界纪录


横店影视城拥有多项世界纪录,这进一步证明了它作为影视制片制作基地的实力和地位。这些世界纪录和横店影视城的建设与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它们是横店影视城所取得成就的重要体现。以下是横店影视城的多项世界纪录:



1、建设规模最大。横店影视城占地面积达到3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影视城。



2、有最高的室内佛像。横店影视城的明清宫苑拥有当时世界上室内最高的佛像,一直是游客们所热衷于拍照的地方。



3、影视拍摄最多。横店影视城是全球影视制作最多的地方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横店影视城已经达到了影视拍摄的非常高的水平,成功拍摄了一系列风靡一时的电视剧和电影。



4、群众演员人数最多。横店影视城的影视作品多是宫廷剧和战争题材,因此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横店影视城曾经组织过数万群演拍摄的场面。



以上这些世界纪录,反映出横店影视城对影视制片产业的贡献,而且也促进了浙江旅游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对横店影视城的总结


浙江横店影视城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影视城之一,它不但具备了一流的影视拍摄基地,还兼有完善的旅游功能。随着电影、电视剧、广告等影视作品质量的逐步提升,横店影视城不断吸引着游客的到访,已成为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旅游目的地。


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内,游客可以欣赏到大量经典影视作品创作时的布景、道具、服装等,可以体验到影视剧中的情景和氛围,更是有机会和自己钟爱的明星合影留念,这是许多影迷们梦寐以求的愿望。


同时,横店影视城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说明如果想要成功,需要不断地以迅猛的速度更新自己的设施和内容,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