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揭晓,武汉两个案例上榜

新资讯网 2023-1-18 17:45 武汉发布 8 0


116日,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揭晓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其中,武汉市入选中国夜游名城及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同日,武汉市江岸区黎黄陂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示名单。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旅游报社创办的年度性、专业化全国旅游行业品牌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面向全国开展征集。主办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组织有关专家,根据相关指标和评价体系,结合网络投票,对参评项目进行专业评价。


武汉持续擦亮夜游名城新名片


2022年,武汉市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夜游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两项政策,并为开展夜游的景区、街区兑现财政专项补贴资金1400余万元,贷款贴息2000余万元,鼓励扶持夜游经济发展,着力打造武汉缤纷夜城市夜游品牌,推进形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配套完善的夜江城地标、商圈、娱乐圈和生活圈。


目前,全市30余个夜游区域和项目整体联动,初步形成了夜秀、夜演、夜游、夜逛、夜宴、夜健、夜娱、夜展、夜读、夜宿等十大夜游产品体系和璀璨夺目之长江夜游10条夜游精品线路,吸引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2022年春节期间,市文旅局以在武汉,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了6大板块108余项文旅活动,接待游客704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8亿元,同比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1.68%9.3%。全市新增利友城、武商里、太古里、华发中城商都、印象城等夜游区域和项目,夜游内容不断丰富完善。市文旅局每年持续举办武汉之夏群众性文化活动,老百姓自编自演,丰富了市民和游客夜间文化生活。


武汉各景区围绕夜游特点,积极开辟新的夜游项目,延长景区开放时间,满足游客消费需求。黄陂区木兰草原景区定期举办篝火晚会和帐篷露营节,精心打造夜草原品牌,高峰时期景区单日夜游人次超过2万人,夜宿露营超过1万人次。木兰花乡积极建设木兰不夜城项目,即将于2023年春节开门迎客。蔡甸区花博汇景区深入挖掘花卉文化,大力发展赏花经济和旅游民宿,定期举办烟火表演,景区夜间人气旺盛。目前全市已有15个景区相继自发组织开展夜游,夜游景区和产品数量不断增多,为全市夜游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武汉市持续打造夜游核心品牌。目前,两江四岸景观与旅游功能提升工程成效卓著,江汉朝宗文化和旅游景区雏形初现,长江夜游逐步成为武汉都市旅游核心品牌;夜游产品供给丰富,长江灯光秀、知音号游船、夜上黄鹤楼和汉秀4个夜间大型实景演艺项目备受欢迎,成为外地游客来汉必看必玩和热门打卡旅游项目;2022年,长航集团投资长江荣耀号豪华游轮5月份下水运营,轮渡公司三艘全新新能源游船7月份下水运营,长江夜游品牌进一步擦亮。全市旅游街区夜游经济活力迸发,江汉路步行街、江汉朝宗风景区、楚河汉街相继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夜赏樱花、夜游消费季等品牌IP活动全国影响力攀升。


武汉文旅国内外新媒体传播力领跑全国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全力打造武汉文旅新媒体宣传矩阵,整合微信、微博、头条、抖音为主的国内政务新媒体平台,和以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油管(YouTube)、图墙(Instagram为主的海外宣传平台资源,以联动传播、矩阵化手段创新开展新媒体公共服务与城市品牌营销推广,助推武汉文化旅游资源智慧化、可视化、便捷化,让全球游客沉浸式云逛武汉。


依托国内第三方新媒体平台,以城市文旅形象宣传和文旅资源推广为核心,武汉文旅持续推出图文、视频、海报等融合AR、光影、动漫多种形式的原创宣传产品,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先后策划推出大武汉·新年好”“相约春天赏樱花”“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相见在武汉·我们的十年”“灯火里的中国”“2023,过好每一天等爆款作品,全网浏览量超6亿人次。


根据中国旅游网评选的全国市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武汉市文旅局新媒体矩阵在排名榜单上长居前两位。其中,武汉市文旅局官微稳居全国各城市文旅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第一,年均打造“10+”推文30余篇。



武汉文旅海外传播宣推亮点频出。2018年,武汉文旅开通海外新媒体账号矩阵Visit Wuhan。目前,海外账号粉丝总量接近200万,曝光总量4.2亿次。主要推介经验包括:传统节日营销,武汉文旅原创内容平台全展现,总曝光超千万次;调整平台精准投放策略,粉丝增长和互动率实现双提升;开创樱花IP等海外专题营销新模式,获近1200万曝光;创意活动融合中西文化,吸引海外粉丝主动了解武汉。


20222月,武汉文旅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在全国旅游城市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排名榜上排名第四,获得中国各大驻外使领馆的关注。


下一步,武汉市文旅局将立足优质文旅资源及新媒体传播优势,大力发展夜游经济,宣传推介好武汉文旅核心品牌和优质夜游产品,助推武汉夜游名城名片越擦越亮。(湖北日报记者严芳婷、通讯员武文旅)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