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航班换季将至,商旅预订恢复大PK,长沙、苏州恢复最快

新资讯网 2023-3-23 17:28 潇湘晨报 6 0

3月26日,民航将迎来夏秋换季航班计划调整。作为疫情后首个新航季,国内航班总量能否超过疫情前、国际航线能否恢复、机票价格会涨会降?民航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这些与旅客息息相关的问题,将影响2023年旅游行业乃至整体消费的恢复。


2023年夏秋航季将在 3 26 日开启,本航季的关键词是恢复。根据《2023 年夏航季航班时刻配置政策》,国内客运周计划航班量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增密较多的城市线多为成都线,在去哪儿平台上,京蓉、沪蓉线较疫情前更繁忙。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33月以来(3.1-3.21),国内多个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3月预订量前25名的城市中,三亚、成都、杭州、广州、沈阳、海口、哈尔滨、长沙、重庆进出港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南京、北京、武汉、大连等城市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以上。


2月以来,以京沪、京广、沪深为主的商务干线恢复速度排在全国前列,这说明了公商务市场正在迅速复苏。(从商旅酒店的预订恢复上也能看出这一点)去哪儿数据显示,商旅酒店预订量快速上涨。215日至今,商务酒店预订量同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1.3倍。商旅酒店预订除北、上、广、深四个超级城市外,恢复速度最快的前5位城市为长沙、苏州、佛山、珠海、杭州。随着公商务旅客量恢复,国内民航旅客结构已逐渐正常,这有利于航司合理调整航线网络结构,迎接暑运旺季的来临。


大城市航线繁忙的同时,旅游城市也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以三亚、海口为代表的海南,以大理为代表的云南,两大旅游目的地省份的机票预订量相较2019年增长明显。在去哪儿平台上,3月以来三亚进出港预订量超过201945%,海口进出港预订量增长19%;大理进出港预订量超过201921%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换季除了航线新增及班期变动之外,部分原有航班起飞时刻也有所调整,特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拥有两座机场的城市。例如,自202332600:00起,原在双流机场运行的国际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班将临时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中国南方航空将部分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发生航变时,去哪儿会主动以多种方式通知旅客,包括短信、电话及App首页弹窗的方式。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