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泰国旅游安全担忧推高退订率?旅行社称退订仅为10% “五一”价格高位运行 ...

新资讯网 2023-3-26 22:44 北京商报 7 0

3月26日,针对因安全考虑,泰国游退订率攀升一事,北京商报记者询问多家旅行社,得到的答案是退订只是少数,大多数出团仍然正常,退订率约为10%。目前五一假期泰国机票水涨船高,部分航司往返机票价格涨幅达50%,仍然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退团率不足10%


近期确实有游客来咨询去泰国旅游是否安全等相关问题,存在安全方面的担忧。但仅有个别的游客考虑退订,大部分游客还是选择继续参团。在谈到当前市场有游客咨询退订事宜时,北京某知名出境游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经营泰国出境游的旅行社负责人周华(化名)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目前收客情况的确受到了一些影响,部分游客选择了退团,退团率不足10%。随着后续辟谣消息的传播,预订量也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于近期在社交网络上出现的涉泰旅游相关视频和言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表示,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泰方对中国游客来泰旅游非常重视,从各个方面进行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安全的环境和舒适良好的旅游体验。驻泰使馆与泰方旅游安全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维护中国公民在泰安全与合法权益。


早已计划好在五一假期前往泰国的钱晓坦言,“3月初,我们就已经计划好五一去泰国游玩了,前几天看到视频真的被吓到了,正在犹豫是否要退团的时候,官方发布了回应,让我们心里踏实了。


在官方回应近期涉泰旅游问题后,大家的出游信心又重新建立起来了。目前来看,负面影响已经消失。上述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道。



五一赴泰机票涨幅近50%


从目前的预定看,泰国仍是五一假期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众信旅游集团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第二批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恢复后,包括泰国、新加坡等目的地的咨询量和关注度依旧在持续升高。同时,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赴泰旅游订单三月的预订量比二月增长一倍。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31-20日,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韩国等国家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明显。同时,上海、广州、北京、成都和厦门是热门出发地,泰国曼谷、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均是热门目的地。根据目前旅客需求来看,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航班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


据携程旅行App428-53日,北京往返泰国曼谷的国航航班机票价格为12761元,与331-45日(同为周五-周三)8717元的往返票价相比,涨幅近50%。酒店方面,曼谷W酒店428日(五一假期前一天)奇妙特大床房的房价为1792/晚(含税/费),而同为周五的331日同房型的价格为1434/晚(含税/费),涨幅为25%。由此可见,泰国机票以及部分热门酒店的价格也随着游客增多水涨船高。



无经验游客建议跟团


出境游目的地的逐渐增多,让游客们的出游选择变得更加丰富,但与此同时,游客和各旅游商家也更需要重视旅行安全问题。在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看来。


旅游供应链正在重建的同时,一些安全问题也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就在今年2月初,浙江一女子发布视频表示其在普吉岛旅游被骗。据悉,当事人1月底带孩子到普吉岛旅游,预付定金给当地旅行社后第二天遭旅行社爽约,当事人认为遇到了诈骗。报警后,当事人要求全额退款,随后,旅行社负责人突然拿刀割伤她。诸如此类的出境游安全问题,也为各旅游企业及游客们敲响了警钟。

从事多年出境游业务的师涛(化名)表示,目前出境游链条仍处于重建阶段,部分目的地的旅游从业人员极度短缺,从而增加了风险系数,所以建议没有出行经验的游客尽量选择跟团前往。针对跟团客人,领队会尽到安全告知义务,首先要签订安全告知书,并会建议游客在晚上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门等,还会进行一些其他相关的安全提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建议,对于出境游经验不丰富的游客,建议选择正规的旅行社跟团出游,相对而言游客的安全是能够得到保证的。而对于自助游经验比较丰富的游客来说,核心要做好相应的攻略,一方面不要贪图便宜防止上当受骗,另一方面则要有辩证地分析,对于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也可以咨询目的地国的大使馆等。


游客应该在出游前把相应的准备工作做好,一旦发生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另外,自助游或自由行的游客最好不要单独出游,可以和家人、朋友结伴出行,相互之间能有所照应。吴丽云说道。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