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五一”出游火爆“超出想象” 华侨城迎来文旅复苏时刻

新资讯网 2023-4-11 16:20 中访网财经 7 0


疫情三年,文旅地产首当其冲。华侨城A总裁王晓雯在近日的业绩会上坦承:“2022年是公司上市以来经营承压最重、最为困难的一年。


不过随着疫情结束,文旅行业迎来强势复苏。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的热度持续飙升,华侨城熬过寒冬,等来春暖花开时刻。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 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更为火爆的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在距离假期还有近20天的时候,旅游市场已经开跑


46日,携程发布的五一假日旅游前瞻数据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内地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8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其中,以辽宁、福建、浙江、江苏、天津、吉林为目的地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0倍以上。


飞猪平台上的旅游订单同样十分火爆,据官方披露数据,五一假期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5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八成。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今年,国内旅游人数有望达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国内旅游收入有望达到约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5%;全年出入境游客人数有望超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


春江水暖鸭先知!文旅企业是最先感受到旅游业的复苏一个群体。据悉,2023年春节假期,近640万人次游客在华侨城欢度春节,同比2022年增长77%,同比2019年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恢复速度跑赢全国平均水平。


华侨城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旗下欢乐谷集团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69%,其中,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同比增长6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20%。华侨城光明集团旗下景区、景点在元旦、春节、元宵节三节期间游客访问量大幅增长,其中欢乐田园同比增长247%,光明农场大观园同比增长288%


一季度,华侨城云南区域集团共接待游客616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1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25%;旅游收入同比2022年增长66%,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8%。华侨城深圳集团/酒店集团众多酒店入住率和利润持续走高,2023年第一季度酒店累计收入同比2022年增长91.92%


长期以来,华侨城坚持以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两条腿走路,2022年其旅游综合业务收入272亿元,地产业务收入494亿元。


虽然旅游综合业务收入不及房地产高,但是作为一家文旅地产企业,文旅行业的景气度对其房地产板块具有深刻的影响。


华侨城是中国文旅地产行业的龙头,践行独特的文化+旅游+城镇化商业模式,在探索旅游发展的新模式中,也在不断寻找与房地产业务差异化结合的方式,打造出了欢乐谷”“玛雅水世界”" 欢乐海岸 "等知名主题公园。


截至2022年末,华侨城旗下拥有70家旅游企业,包括35家景区、26家酒店、1家旅行社、7家开放式旅游区、1台旅游演艺等,涵盖景区、酒店、旅游演艺、旅行社和游乐设备研发制造商等业态,投资和运营的文旅及综合类项目遍布全国多座城市。其中,欢乐谷集团连续第6年入选全球休闲旅游品牌价值榜10强,位居2022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第162位。


2022年,华侨城加快推进文旅新项目建设,推动了南京欢乐滨江、宁波欢乐海岸、常熟沙家浜文旅综合项目开业迎客,成都龙泉驿欢乐田园、东安阁及东安阁酒店、锦绣天府绽Fun里商业街三大文旅项目在五一节前夕同时开业。


2023年深圳欢乐谷将推出迷你世界·冒险山项目、北京欢乐谷在拳头产品天光夜谭PLUS”的基础上,全面进入七期·玛雅海滩水公园项目的建设筹备……


旅游业的强势复苏,或将带动华侨城率先走出地产寒冬。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频频发出利好政策,今年以来信贷、债券、股权支持政策三箭齐发,部分城市限购政策全面开放且全面向好。


华侨城的销售也明显回暖。20232月,华侨城A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1.46%,同比增长23.4%;合同销售金额26.3亿元,环比增长36.98%,同比增长25.24%。华侨城企业管理部总监李峥在业绩交流会上透露,对华侨城而言,2023年,抓销售、促回款、强周转是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