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五一门店旅游订单大涨2倍 携程宣布近200家新店同时开业

新资讯网 2023-4-18 15:40 聚牛科技 6 0

3个月签约超1300家门店;4月日签约量平均10家左右;日交易额即将追平2019年同期水平;各地超20万的定制大单频出……近日,代表着旅游风向标的门店,逐渐恢复出现在人们视野。旅游业的强劲复苏,在线下端的体现就是新鲜开业、红红火火的旅游门店强势回归。


418日,携程线下近200家门店同时开业,为旅游业全力备战五一假期注入一针强心剂。当日,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受邀参与了上海静安区延长路门店的开业剪彩仪式。



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与上海一家门店工作人员开业剪彩


“90天不到的时间,签约超过1300家门店,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是旅游市场迅速回暖的体现,在我看来行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张力表示。


今年五一假期旅业的蓬勃复苏,让更多期待做旅游生意的人看到了希望。来自携程门店的数据显示,截至417日,携程门店五一假期的订单量超出2021年五一的2倍。近期的五一大单喜报也在门店主的群里接连传开:携程门店单日销售额突破2500万,2800万,3000万,3900……


新签约的这1300多家门店中正式开门营业的已有500家左右,遍布20个省(直辖市)。开业最多的区域是:北京、河南、深圳、四川和重庆,仅四川一省近期新店开业就超过50家。在福建厦门,一家新签约的门店负责人表示:疫情已经成为过去式,2023年中国旅游业一定能迅速回血,我也能够重头再来。


三年后再出发的门店游客:走得更远、玩得更精 三成游客更爱目的地参团


时隔三年,旅游门店的生意发生什么变化吗?来自携程门店的数据显示,从客单价来看,随着长线游的复苏,今年以来门店客单价水平已经回到甚至超过2019年的客单价水平。


相比2022年大量订单游览时间在3日以内,如今门店的50%以上订单回归到4日游以上产品;值得一提的是,7日以上的旅游产品售卖超过2019年同期,旅游恢复后更多人希望走得更远。



从产品类型来看,门店售卖自由行、私家团、定制游产品比例今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一季度门店售卖产品中,私家团的订单占比较2019提升了4个百分点;从旅游跟团形式来看,今年一季度大概20%的售卖产品为目的地参团类型,华东区域目的地参团的售卖占比达到30%。这都说明了游客对出行的品质在不断提升要求,不再希望团进团出,或跟着大团走常规行程,而是希望更深度的了解一个目的地的人文特色。


经历疫情三年 新零售赋能携程门店行至更远


回顾2019年,全国旅游门店数量大概有50000家左右。经历3年疫情到2022年底全国只剩下20000家不到,其中携程系门店也受到波及。但随着疫情的结束,携程每周门店签约数都在攀升。张力认为,这也是因为携程系门店不是单纯的在线下开个门店,而是将线上的优势(用户体验和效率),与线下的优势(产品和服务)结合在一起,面向全客户群体,并且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大数据为驱动的新型零售模式优势。而携程集团全面的产品体系、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全方位的帮扶政策都在起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携程门店有20%的销售额来自线上导流转化。尤其是随着携程系门店的不断下沉,使得广大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县级城市那些从未下载过携程APP,或者从没在携程买过旅游产品的消费者,得以顺利走进店里完成购买,并享受到了更多的优惠,集中体现出携程的一站式优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