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谁说杭州娃是出来玩的?春假首日,这一幕,家长和游客都震惊了 ...

新资讯网 2023-4-27 16:26 钱江晚报 5 0

从昨晚开始,感觉全杭州的孩子都出动了。有家长推着行李箱去学校,接上娃后直奔东站;还有家长没抢到返程票,义无反顾先踏上了出游的列车。


在经历熬夜抢票、路上堵车、火车晚点之后,杭州中小学生的春假,从今天正式开始。第一波出游的杭州孩子,正在快速抵达天南海北。


春假出游好不好玩?景点场馆人挤不挤?现在问他们,可能还答不上来。不管接下来几天玩得怎么样,有一点——刷卷的快乐,他们应该是提前感受到位了。



刚落座,他们不约而同掏出了卷子


在这一波春假抢票大PK中,金妈妈是让人羡慕的快手。故宫、环球影城的门票,全部妥妥抢到了手。今天早上7点多,一家人就赶了个大早,踏上了前往北京的高铁。


昨天理行李,三点才睡的,困死了。出行的快乐还没体验到,高铁上,刚想眯一会的她,就被后排妈妈训儿子的声音吵醒了。


原来,妈妈在看数学作业,说儿子错了好多。你不打草稿!以后这样就只有七十多分!金妈妈想睡,无奈声音穿透力太强,后面妈妈还在骂:又五分没了!


学习的氛围,就在这一声声地训斥中,蔓延开了。


金妈妈前面的孩子,本来在玩游戏,结果也被他爸骂了:你看看,你前面后面都在做作业,你玩游戏!然后,他也做起了卷子……


不知道哪个位置又传出了爸爸的声音:错题你给我抄下来!


金妈妈倒是佛系:我家娃正在看电影,复习哈利波特……”但并不是每位家长,每个孩子,都像她和娃这么淡定。



谁说杭州的娃都出来玩的?我们落座吃泡面的时候,隔壁的男孩就一直在刷卷子。儿子也看不下去了,本来约好8点半开始复习的,也主动和我说也要提前刷卷了。有家长说,自己起身拿作业的时候,斜后方的妈妈不淡定了,反复问我你们出来都带作业的么,车上一看,是个娃都在写作业。于是,这位妈妈翻出资料,对儿子说我们就带了一张,你赶紧吧,不然回去作业有点吃力的了!’”



这一幕,倒搞得家长们很震惊——上车前,列车员一个劲喊着看好男孩子,现在满车的男孩子都在安静在写题。



有家长感谢起教育局:第一批进,没排队!


相比这些还在高铁上赶卷子的孩子,有一波提前出发的,已经抵达各处景点。


昨天下午5点多就打车往杭州东站赶了,结果原本20分钟的车程,硬是挤了40分钟,还以为要赶不上车子了,结果发现车站四五趟车子晚点了。吴女士说,自己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乌泱泱这么多人了,也第一次体验到,高铁还能晚点50分钟,晚点车子比较多,很多人滞留。


火车开出来后,一路上也在继续通报晚点,一点点积累,原本应该在晚上9点抵达目的地,最终11点才到。


吴女士一家人的出游安排,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临时抢票、订酒店。去的城市也是临时决定的,本来想去泉州、扬州,结果发现车票都抢光了,根本买不到,就选了常州,觉得比较冷门。


现实是,当他们正在为抢到车票兴奋时,发现回程的票已经售罄。不管是普通车或者中途换乘,都没有了。而他们想去的中华恐龙园,园区酒店也已经全部订完。后来订了附近的一家,昨天晚上看,这家酒店也全部订光了。


不过,和想象中的拥挤相比,今天上午,进入中华恐龙园的他们觉得体验还行。早上酒店餐厅都是小孩,非常热闹,但入园不挤,园区人也还好,偶尔有学生团队,人比较多。



可能赶了个早,早上9点多,就有家长已经进入北京环球影城。普通排队就20分钟。”“第一批进,没排队。家长感叹,这趟狂赚,感谢市局教育局。



当然,别太乐观。


有家长播报了今天上午上海迪士尼的盛况,那是一个人山人海,摩肩接踵。



家长专门找了导游带着排队,100块一个人,说是能排到时间短的队伍,但前面那黑乎乎的一片,可全是人头啊……



远的不说,来看看今天上午的杭州乐园,人也不少。



这波春假+五一,带着孩子们冲的杭州家长,又会带来哪些故事和新鲜体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