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五一假期住宿市场预订火爆 在线旅游平台搜索热度远超2019年同期 ...

新资讯网 2023-4-28 11:45 中国旅游报 7 0


今年五一是2023年春节之后的首个长假,住宿行业火爆程度远超预期。部分OTA和酒店集团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酒店市场搜索热度已达去年同期的9倍以上,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200%


五一假期酒店市场释放出诸多积极信号,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其中,热门目的地更多、更分散,且呈现区域带动等特点。热门旅游城市带动周边城市热度持续上升,甚至一些周边城市热度上升比例超过热门城市本身。如五一假期,云南丽江的酒店预订间夜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10%,而距离丽江70公里的剑川县预订间夜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60%


万达集团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住宿预订潮较往年提前。其中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如西双版纳万达颐华酒店、武当山万达悦华酒店等或将一房难求。


春节长假之后,消费者积压的旅游消费需求有望在五一假期得到释放。目前,酒店的高预订量也印证了这一点。长治万达美华酒店总经理安伟介绍。


热度持续攀升的市场热度,让酒店经营者感到兴奋不已,大家纷纷借机进一步优化产品,推出更多优惠,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酒店五一假期预订率约为2022年同期的3.5倍。为更好服务客人,锦江酒店(中国区)以提前订、连住折扣等方式给予消费者优惠。锦江酒店还打造了假日特别企划——“趣旅行”IP主题推广,针对时下热点话题,如淄博烧烤专列等进行沿线城市热门优质酒店推荐。同时,携手高德推出五一出行联名好礼,客人到店扫码即可领取打车优惠券包。


此外,万达集团旗下美华、颐华酒店和悦华等酒店即日起8折优惠起售,其中不乏热点目的地城市的酒店,如北京平谷万达美华酒店、江苏苏州科技城万达美华酒店、上海青浦万达美华酒店。


华住旗下酒店及会员平台华住会也推出了多样优惠活动。在华住会APP上预订酒店,可享提前1天折上95折,提前3天折上9福利。另外,华住会员日还将推出早餐券、话剧票等赠送活动。平台还推出了2023年赏花特辑活动,网罗4月至6月全国赏花胜地,为会员提供参考。


重庆融创施柏阁酒店、重庆山前宋品酒店将在五一假期开展一起去撒欢儿轻奢露营活动,支持客人带着宠物一起出行。酒店还准备了亲子棒球等互动项目及下午茶等产品,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主打复合型商旅产品的漫心酒店也为家庭出游客人准备了诸多活动。北京南锣鼓巷古韵漫心府和后海鼓楼四合院漫心府在大堂设置儿童活动区域,准备五子棋等儿童娱乐项目,在餐厅早餐增加卡通豆沙包等餐食,提升儿童旅客体验,并为入住亲子房的小朋友赠送定制款零食小书包等。针对携老人出行的家庭,酒店还准备了一次性泡脚桶等。(作者:中国旅游报记者 武葳;编辑:宋雨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