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倒计时!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5月19日隆重启幕

新资讯网 2023-5-10 12:16 羊城派 16 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图/主办方提供


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2023519日至21日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办。9日下午,展会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


不久前,广州刚刚上榜2022-2023年度中国十大旅游向往之城,广州这个令人心之所向的目的地,热度再度提升。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专业展览会之一,广州国际旅游展是展示国际旅游动向的风向标,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业界人士创造国际性的交流平台。


据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介绍,本届展会规模达22000平方米,参展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分为数字化/出境暨会奖旅游馆、入境及目的地推广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


他强调,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是疫情之后国内首个大型文旅盛会,除展示最新国际旅游资讯、云集业内大咖之外,还将积极传承文旅文化,从非遗、民宿、茶等多方面打造展会亮点,展示广州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风采。



广州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州正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GITF作为已连续举办30余届的知名国际旅游展览会,更需守正出新,依托和发挥旅展+”作用。


国际国内展商簇拥!打造家门口的旅行盛宴


广州国际旅游展始终秉持其独有的国际范,汇集全球旅游目的地与机构参展,打造一场家门口的国际旅行盛宴。


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的斯里兰卡成为本届展会主宾国,将携近20家岛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酒店集团及当地地接社,全方位呈现斯里兰卡作为全新优质旅游胜地的形象和品质。


本届境外参展机构还有来自古巴、波兰、德国、非洲、西班牙、英国、美国、加拿大、秘鲁、智利、瑞典、挪威、丹麦、爱尔兰、沙特阿拉伯、泰国、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中国出境游研究所、WTCF、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旅游微讲堂、中以文化经济促进协会、日本JCL株式会社和亚航等。其中沙特阿拉伯旅游局是首次在中国内地参展;香港旅游发展局将携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国泰航空等60多家企业精彩展示;俄罗斯萨哈林地区展团将带10余家旅游机构空降羊城。


重庆、黑龙江、山西、青海、广州、深圳、宁波、武汉、南京、成都、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湛江、韶关、清远、梅州、林芝、温州、衢州、黔东南州、黔南州、安顺、毕节、齐齐哈尔、龙岩、崇左、波密、疏附、巫山、广州番禺区、广州花都区、广州南沙区、广州从化区、广州增城区、珠海横琴区、佛山南海区、佛山顺德区等文旅局也将在展会上呈现各自的新玩法、新亮点。



特色专区好玩好看!种草展现广州向往的生活


广州国际旅游展的民宿专区将打造诗与远方向往的生活。本次民宿专区将集合16家广州红棉星级民宿现场打造民宿体验空间,并带来精彩的体验项目与促销活动,耳熟能详的吾乡石屋民宿、稻喜湾温泉民宿、默娘之家等都在其中。


广州市民宿协会会长戚兴华表示,广州民宿将在这届旅展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和行业人士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共同推动广州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博物馆之旅联展区可让观众感受立体的广州文化——走进时间轴线上的广州,了解广州的历史底蕴、红色基因。走进空间广度里的广州,感受魅力十足的文化艺术、民俗工艺。参与博物馆包括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院、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汉二陵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等。


展会期间将邀请各项非遗及代表性传承人亲临现场,展现广彩、广绣、广州饼印制作、剪纸、岭南押花、篆刻、传统插花、花都水碓香粉制作、广式竹木盛器制作、素馨花传说、多项沙湾非遗等。观众可以和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现场体验手工制作的魅力。


立足广州,辐射湾区。大湾区创意文旅体验专区是今年展会新增的亮点,将以湾区惊叹计划为主题,通过体验+共创的沉浸式互动方式,展示湾区文体旅创意体验及当下湾区流行的潮酷玩法。


据该专区负责人曾毅介绍,届时展区将与湾区核心城市联动,展示时下流行的特种兵式旅游、潜水等众多新玩法,专区内容覆盖了10多项创意体验空间,有6米多长的巨型旅行手账共创、1000多个惊叹盲盒放送,还将推出湾区研学线路首发、免费畅玩惊叹派对以及百校联动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湾区活力、体现年轻主题,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广州大茶会展区将呈现广州悠久的茶文化底蕴,展现广府叹茶魅力。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表示,广府叹茶与现代生活方式结合,可成为未来的广州城市名片。


整合广州茶文化,讲好广州故事,积极打造广州本土茶业品牌和特色茶文化空间,使茶文化成为广州建设大湾区文化中心和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是广州城市建设进程中的应有之义,也是广州的使命担当。



据悉,本届展会上将推出岭南茶风展演区,以花城茶事为主题,将广州从唐宋到明清饮茶史的进化原汁原味地呈现,让人们沉浸式体验广府茶风。展会上还将展出十三行行商潘仕成定制款的潘壶珍品。


老广叹茶区域将以国潮快闪店方式呈现,首次推出《叹茶地图》,举办品茶达人赛,民间高手共聚现场盲品挑战。现场将有上百种来自各地的特色茗茶展示,邀请20多位广州资深茶人分享顶级好茶。



此外,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立了会奖旅游 V-MICE”联合展区,邀请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级买家参与,搭建会奖旅游企业与买家间的沟通和对接平台。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穗宁表示,借助展会平台,可壮大广州酒店行业在会奖旅游行业的声势。


TECT数动文旅联合展区引入最新文旅相关产业,集中展示在文旅产业中的最新数字化应用,谷歌、世纪联合、HTC等多家展商将带来各种科技文旅的全新体验。


出游实惠不容错过!旅行社旅展月推重磅优惠


广州国际旅游展开辟了直面消费者的通道,本地旅行社馆将打造成为最新旅游产品的集聚地,消费者可一站式挑选旅游产品。


借助文旅强势复苏契机,在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广之旅、携程、中旅旅行、康辉、花城文旅、广东中旅、天天假期、广东青旅、南航、广州塔等众多展商合力促销,刺激消费。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区各大旅行社已为旅展月作好充分准备,将有多重优惠、限时大促产品在现场推出。多家旅行社将联动包括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航司、酒店、景区等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上架多达数万款旅游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丰富、高性价比的出游体验。


高质量文旅论坛升级!把握旅业前沿趋势


由重磅嘉宾出席的论坛活动是广州国际旅游展的亮点,今年继续升级。多场主题论坛包括:GITF2023中国出境游论坛、“TECT·数动文旅论坛、让文物活起Live”分享会、V-MICE会议论坛、聚焦国际范重塑引力场”——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等。



期间,国内外知名旅业专家将畅谈中国出境游、数动文旅、文博文创、会奖旅游和入境游、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等热门话题,从中可把握最新的文旅市场新趋势和需求。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孙磊


校对 | 潘丽玲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