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

新资讯网 2023-5-20 17:05 中国日报网 10 0

518日上午,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此次论坛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展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518日下午,以数字新时代,智能医疗赋能美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中累计的宝贵经验和成果,对互联网医疗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发展作出展望,为新时代探索数字化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提出了新思路。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各有关单位、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约300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文先,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建国,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杜洪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贾旺等专家出席论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主持论坛。刘文先指出,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多措并举不断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有效支撑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球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处于发展升级的关键时期,此时需要站在把握新机遇、构筑新优势的高度,实现高水平自主创新。


王建国表示,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向纵深发展,不仅深度赋能卫生健康行业,而且还关系到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强调,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推进实施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加速数字化改革创新,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加强全民健康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加快实现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着力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重塑管理服务新模式,奋力开创健康天津新格局。


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在论坛上从脑机接口的基本原理、传感方式以及应用前景、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了天津大学神经工程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国际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脑机接口专用编解码芯片、脑电采集系统以及神甲系列神经调控式外骨科机器人、连续实时脑控无人机系统等。


此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贾旺详细介绍了天坛大脑,并表示在这个高度智能化的智慧管理中心,可以看到医院每一个局部的运行状态,且每隔15秒钟大屏就滚动一次展示实时状况,让医院通过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提高医院运营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360集团天津公司总裁刘霏表示,医疗机构作为重要的公共服务机构,其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医疗机构本身的安全运行,还直接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他建议通过建设医疗卫生行业公共服务平台,集中分析研判,实现数据情报云化、产品SaaS化、安全服务化、服务托管化、托管专业化,实现监管与运营等业务流程贯通。


论坛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文先,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建国为2022年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代表颁奖。


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自2021年开始,天津市连续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遴选工作,至今已遴选出52项成效显著、示范性、创新引领性强、可复制推广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并将59个项目纳入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种子库。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以示范项目遴选工作为抓手,将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项目纳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工作范围,发展了一批沉浸式、体验式、参与式数字消费新业态,落地了一批民生领域数字应用新场景,以智能医疗赋能美好健康生活。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杨成 供图: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