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洛阳第六!2023年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城市排名出炉

新资讯网 2023-5-27 17:39 河南省文化旅游手机报 9 0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在游客满意度城市排名中,洛阳位列第六。



游客满意度是考量一个城市旅游业发展整体水平的综合性指标,调查内容涵盖旅游服务、环境设施、城市交通、购物消费、餐饮娱乐等。调查显示,2023年一季度,全国国内游客综合满意度处于满意区间,游客满意度较高的城市包括:苏州、青岛、重庆、长春、南京、洛阳、杭州、成都、长沙、天津。


调查显示,进入2023年,全国旅游市场回归安全、有序轨道,居民出游意愿和消费信心逐步恢复,游客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加,游客满意度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2023年一季度,游客对国内60个主要旅游城市的整体服务、城市形象、实际感受与需求相比的满意程度、实际感受与理想相比的满意程度、重游可能性等细分满意度环比有所提高。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起的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是我国权威的旅游调查之一,列入抽样调查的样本城市是全国旅游城市的代表。据调查,2012年至2022年,洛阳游客满意度累计15个季度排在全国60个样本城市前20位。


近年,洛阳顺应新文旅产业发展趋势,按照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旅游标准化、智慧旅游建设,不断完善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网点、自驾车营地、旅游公厕、无障碍设施等城市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咨询、住宿、车辆、导游、投诉、救助等全方位旅游服务,推动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今后,洛阳市将进一步提升文旅设施和服务质量,持续增强文旅服务保障能力,完善服务功能,推动旅游目的地软硬件全面提升,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和旅游市场监管,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提升游客体验感、满意度。(洛报融媒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李国强)(来源:洛阳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