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窦恩勇:推进高质量中老命运共同体,重点发力山地旅游 ...

新资讯网 2023-5-30 18:27 文旅中国 11 0


529日,以连接山地精彩,共享美丽生活,共促旅游振兴为主题的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在老挝万象市启幕,该活动由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联合主办,得到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外事办公室等组织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组织代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代表、老挝及有关国家涉旅机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国际媒体代表等2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面向新消费需求的山地旅游供给、市场开发及解决方案,协力共促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和开放互动,并积极探究RCEP框架下山地旅游合作与治理体系建设。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副会长窦恩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山地不仅是重要的旅游资源,更是人类身心健康可依托的生态资源。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来推动本国经济的增长。山地旅游的发展增进了山地地区居民的福祉,深化了不同地域之间的互信与交流,为山地地区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机会。


他表示,旅游是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和途径,通过促进各国文化、经济和人员交流,可加深各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山地旅游更是促进文化多样性、领略自然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融合的重要途径。发展山地旅游能够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习俗,对于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为国际山地旅游的发展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促进各国文明对话、增进人民友好交流作出了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2022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就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政治共识,实现两国关系新的跃升。中老两国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方已将老挝列入出境团队旅游首批试点国家,愿密切两国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不断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内涵。


推动中国-老挝、中国-东盟国家民间交流合作是中促会的重要职责,中促会成立于2005年,现有310家团体会员,是中国最大的国际交流类社会组织联合体。自成立以来,中促会推动中国社会组织积极参加联合国系统活动,主办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中非民间论坛、亚欧人民论坛等重要国际多边活动。发起实施丝路一家亲行动,支持国内社会组织、企业等在老挝等国家开展卫生、教育、减贫等民生项目,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深化中外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此全球旅游业重塑之际,中促会愿意支持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及旅游业界结伴走出去,共促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和开放互动,为推动构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增进各国民心相通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朱立彩


来源;文旅中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