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六一”,亲子房又火又“卷”,高星级酒店亲子房预订量增长177% ...

新资讯网 2023-5-31 20:51 杭州日报 13 0

摘要:  无论是三亚海棠湾的亚特兰蒂斯酒店,还是杭州的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或是北京环球影城大酒店,从南到北,“六一”期间亲子酒店都迎来预订量的飙升。日前,携程、飞猪、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亲子旅游趋势报告”: ...

 无论是三亚海棠湾的亚特兰蒂斯酒店,还是杭州的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或是北京环球影城大酒店,从南到北,六一期间亲子酒店都迎来预订量的飙升。日前,携程、飞猪、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亲子旅游趋势报告:随着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亲子游的出行半径不断拓宽,上半年旅游平台上亲子旅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亲子房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近一周高星级酒店亲子房预订量同比增长177%


时下,亲子游的蛋糕正在逐步变大。由于今年六一正逢工作日,选择在周末进行一场全家总动员的亲子游,成为很多有娃家庭的过节方式。飞猪平台的数据显示,近一周,高星级酒店亲子房的预订量一直在增长,喜来登、万豪、亚朵、希尔顿欢朋、万怡等品牌酒店预订量位居前列,而亲子机票订单较同期增长近2倍。纵观全国市场,上海、杭州、广州居六一热门旅游目的地前三位。


酒店作为亲子出游的其中一环,六一期间,亲子房当红不让。细数市场上的亲子酒店,有主题乐园型、景区度假型、旅游城市型三种,针对短途游唱主角的六一,前两种类型的亲子酒店似乎更受青睐。



亲子家庭出行愈发追求品质与体验,亲子酒店沉浸式度假、订亲子房寻求更好住宿体验,都是亲子家庭出游的高需求点。携程旅游研究院分析师方泽茜表示,高需求之下,酒店行业也在疯狂跟进。近两年,亲子酒店服务、布置方面的更新迭代在加速,更多酒店积极加入亲子酒店这个细分领域之后,亲子房也起来了。从软装点缀的塑料感亲子房到沉浸式亲子房,再到引入专业机构与设计师,亲子房在强化的重要性之时,也试图努力突出的丰富性。


比如有的酒店将小朋友喜爱的海底小纵队、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动画IP元素,融入了客房的墙面、地毯、被单等;有的亲子房还专门打造了独立的亲子空间;有的度假酒店为了增加儿童客房的体验性、趣味性,推出城市汽车、航天飞船、恐龙奇趣蛋在内的多主题房型,配备了高低床+滑梯组合等。



携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亲子房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17%,较2019年增长46%,亲子房的平均花费较去年同期增长22%。即便如此,酒店亲子房依然在节假日供不应求。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资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综合中文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媒体)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