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益阳市开展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项督导

新资讯网 2023-1-18 15:52 湖南24小时 9 0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转段阶段和春节期间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项督导。


专家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文件资料、人员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助产机构急诊绿色通道、就医流程、住院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药品储备、值班值守、主动服务、高危管理和辖区摸排等情况,专家组对各区县(市)高度重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积极落实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保障孕产妇儿童医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金梦辉强调,目前,医疗资源紧张,危重症救治压力巨大,母婴安全保障面临严峻挑战,各医疗助产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本次督导指出的问题精准剖析,及时整改到位;要持续加大对产科、儿科的支持,提升院内危重症识别和救治能力;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要进一步畅通急诊绿色通道,加强多学科协作,保障危重症救治床位;各区县(市)要强化辖区管理,春节前要召开一个部署会、组织一次培训、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开展一对一随访,建立一日一调度制度,切实保障孕产妇儿童生命健康。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_卫生健康要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