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道县举办2023年母婴安全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 ...

新资讯网 2023-3-20 16:28 今日永州 7 0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姚玉蕾)317日,道县举办2023年母婴安全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妇产科、儿科医生、检验科相关技术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专干共83人参加培训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轩、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吕芳清、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何彦斌等领导出席会议现场。



培训会邀请了市、县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部长陈小英介绍了艾滋病、梅毒、乙肝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针对项目工作中的重难点,从规范诊治、干预随访、信息管理、完善质控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阐述,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唐聃则对高危儿的识别与规范管理进行了讲解,包括高危儿童管理的分类、管理内容和流程、转诊要求等,强化了儿童保健工作重点。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张平安主任等县级专家则对艾滋病、慢性乙肝的诊治、艾滋病职业暴露、艾滋病、梅毒、乙肝实验室检测及艾梅乙母婴传播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专项培训和现场互动交流,切实提高了学员们对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县妇幼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县妇幼保健院何彦斌院长表示守护母婴安全,做好妇女儿童卫生健康管理,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是妇幼健康服务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的重要举措。


县卫健局吕芳清副局长指出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是重大公共卫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好项目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将所学知识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


市妇幼保健院陈轩副院长强调,湖南省申请了全国第一批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行动计划,2023年,要全面重点抓牢该项目行动工作的开展,加强母婴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