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家庭化全过程生育支持”升级!普陀妇婴保健院打造“家庭化”病房 ...

新资讯网 2023-4-1 13:20 新闻晨报 10 0

迎接新生儿是每一个家庭的大事,不少准妈妈都希望从产检、待产到分娩、住院的整个过程都能便捷、舒适、温馨,随时有家人陪伴在旁给自己鼓励和支持。近日,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全面升级家庭化全过程生育支持服务,全新打造了九病区家庭化病房,满足孕产妇和家属的就医需求。



九病区家庭式病房


淡粉色调的装饰配上暖黄光灯光,走进普妇婴的粉嫩九病区,温暖之感萦绕而来。每间病房门上,都装饰着可爱的兔宝宝,粉色围脖的兔宝宝代表里面住着女宝宝,蓝色围脖的兔宝宝代表里面住着男宝宝。



病房门上兔宝宝的装饰


第一胎在普妇婴分娩的产妇王女士几天前在这里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宝宝。温馨的环境让她倍感舒适安心。第一次分娩住进来,感觉病房的颜色比较鲜亮。这次住进来,这里的整个色调让我很放松,宝宝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安心,也不怎么哭闹。王女士表示。


分娩会消耗产妇大量的能量,因此产后休息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病房十分注重私密性,为产妇营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让每一位产妇都能好好休息。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叶伟萍介绍,环境舒适之余,九病区还有组团式查房和人性化的诊疗服务。



指导产后护理


我们每天有主任医师带领医护团队来查房,万一产妇或新生儿有特殊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联动查房,通过相关的多学科合作守护母婴的安全和健康。叶伟萍介绍道。


先进的多功能产床、胎心监护和孕妇监护仪、婴儿辐射保温台等医用设备,让产妇和宝宝在家属的陪伴下,完成各项检查和治疗。这边的设备很全,能在病房里完成乳房护理,还有防血栓的按摩等。医护对宝宝专业的检查、治疗、护理很多都在我们身边完成,作为家长来说是放心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普妇婴是全市第一家可在产妇病房施行新生儿黄疸蓝光治疗的医院。原先宝宝要到新生儿室照蓝光,现在,宝宝在妈妈身边就能完成治疗。叶伟萍表示,母婴不分离可以减少焦虑,促进母乳喂养,同时也能让家属参与治疗的全过程,更多地陪伴宝宝,学习新生儿照护技能,促进新生儿的健康发育。



家庭化产房


此外,九病区在设计上,突出以细节营造家庭氛围。普陀区妇婴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李莉带着记者参观了不同房型的病房。病房里有舒适柔软的沙发可坐可躺,恒温饮水机让冲奶的温度刚刚好,隐藏在床头柜下的简易床充分考虑到陪护者的休息需要,也让零距离陪护给产妇更多的安全感。



九病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普妇婴以家庭化病房为依托,将家庭化全过程生育支持服务覆盖到产前、产时、产后,满足当下生育人群的多元需要。作为普陀老百姓家门口的妇女儿童保健机构,普妇婴正在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也不断在打造一站式、家庭化、全生命周期的行业特色,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有品质、有温度、更便捷的优质服务。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徐岚表示。


我们通过打造人性化服务、床边服务、一门式服务等优质服务,持续优化服务流程,让医疗服务更便捷、医护服务更暖心,让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普陀区妇婴保健院院长林毅表示,普妇婴还将通过爱妇幼、普健康普陀女职工健康直通车,把优质服务资源送进园区和企业,惠及更多女性。


来源:上海普陀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